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初三山頂發財跑 跑出馬年新氣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初三山頂發財跑 跑出馬年新氣象
Feb 4th 2014, 01:48, by 盧松昌

在渣打馬拉松獲得廣泛宣傳之前,每年電視必然報導的公眾體育節目,印象中有淺水灣銀洲島渡海泳,還有年初一的麗都灣東方渡海泳。當奴曾任財爺時,矮小身裁穿著應節藍色唐裝棉襖,來到沙灘點睛舞獅,然後嗚槍下水。此後,再舉行多一屆「?」,便有報章報導泳灘水質汚染,因此未能購買保險。從此,這項饒有意義的新春傳統活動,便停止舉辦了。還有另一項,就是在山頂老襯亭舉行的新春長跑。

踏入甲午馬年,已經是第33屆年初三發財跑。太平山經歷變遷,老襯亭已面目全非,曾經撐枱腳的太平山餐廳,似乎依然如故,隔著馬路,以其側面,漠然冷對改建後的現代化商場。

馬路擠滿近千健兒,穿著織錦紅袍的財神,點綴新春氣氛,在前頭為健兒作揖,準八時嗚笛開跑。傍山頂廣場低密度住宅繞跑,略有少許上下坡道。起跑人擠,熱身階段未有放盡。衝破人潮樽頸位,半程重臨餐廳側,入山頂徑繞爐峰一匝,未及細看腳下翠綠重疊,窺見維港航船,海波浩蕩,飄然雲霧纏繞摩天大廈。今年道途上,再次遇上晨運的李柱銘大狀,一聲加油擦身而過。逐漸發力,擺動踝、膝、髖關節跨步跑,發揮耐力越跑越有勁,莫論男女年齡,逐漸穿插超越。自盧吉道跑出,最考驗韌力是衝上500尺斜坡,此段有些跑手被迫改為步行。耐心不斷向上撐,竟然超越一位師兄。扺達柯土甸公園終點,全程約7K許。今日跑程雖不長,但腳順氣暢,約每K5:30,可為兩周後大賽,服下一濟信心湯。

伸手接過財神與錦衣妹妹派發巧克力黃澄澄金幣,還有美津濃馬年生肖T恤,其設計圖案每肯花心思,經常精美冠絕全年。

80歲馮振安與幼兩歲的周渭川前輩跑友,老當益壯齊來參與,同獲65歲以上免報名費優待。

發財跑賽後,現場例必抽奬,送贈背囊、洋酒,巧克力等,其間還拋擲送出好兆頭潮州大柑。適逢新春佳節,眾人搶柑起鬨,氣氛熱鬧,不亦樂乎。精英跑手蔡達明獲取最後一份幸運禮物。

盡歡除步下山,遠眺翠峰碧水,近日久違藍天白雲,又在天際悠然重現。

2•2•2014•甲午馬年初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