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才四十六歲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才四十六歲
Feb 3rd 2014, 16:05, by 戚本盛

文:戚本盛

昨晚沒睡好,就呆在FACEBOOK前打發一下時間,哪知赫然看到TIME發出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死訊。我不算他的影迷,但知道他的事業應該如日中天吧,就這樣猝死,即便是彼邦娛樂圈吸毒、濫藥的消息時有所聞,但如此奪去一位影帝的性命,才四十六歲,不免讓人可惜。

認識Hoffman這演員,始於《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該戲的主角是Al Pacino和年少英俊的Chris O'Donnell,但Hoffman飾演的紈絝子弟,其實也很搶鏡。其中數個片段,當然一定包括最後在學校禮堂Al Pacino慷慨陳詞一節,我現在每年均用於我的教師教育的課堂上,不知是否多看了,也同時留意到Hoffman很多動作和表情的細節,我以為也是描寫或閱讀人物的上佳教材。

Hoffman那時才廿五歲吧,要飾演十六、七歲的高中生,本來便不難,但能注意到那許多細節,大抵是訓練有素之故。他奪得影帝的代表作Capote,更是一絕,至於其他的演出,像Mission: Impossible III、Charlie Wilson's War、Doubt等,對他來說應該易如反掌。我想不得不提的,還應該包括The Savages。

此間較多人留意的應該是The Hunger Games系列吧,可惜我都沒有看過。如上所述,我其實不是他的粉絲,或者因我的教學長期借助了他演出的片段,得悉他的死訊,忽然倍覺神傷,草此短文,就當是一個致敬吧。(2014.02.0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