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廣東話唔係法定語言?傻的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廣東話唔係法定語言?傻的嗎。
Feb 4th 2014, 02:45, by 楓人瘋語

作者: 溫斯頓 S.

法官大人,基於以上的論據以及論點,我相信......
法官大人,辯方律師的論點.....
反對!反對控方律師提出無理的論據
反對!反對辯方律師作出引導性的陳述

這些台詞我相信大家非常熟悉,但是要記住這些語句並不僅僅出現在經典或者現代的法庭劇當中,這些台詞是在某程度上反映出現實的法庭是這樣。法官是說著廣東話的,夾雜著一些英語的專業用詞,律師也是說著廣東話的,在唇槍舌劍間為著他們的當事人爭取著絕大的利益。筆者說著這些話,不是出於要研究法庭劇,不是出於要研究法庭的模式,而是要指出廣東話是一種正式的語言。

廣東話應用於生活中每一個範疇:你上學,你乘車,你聊天,聽新聞,聽電台.....你每一刻都在用廣東話,這並不是一種方言這麼簡單,而是不論在通俗或是官方,廣東話都是香港的主要語言。

這個道理本來就應該是一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應該說是全部人都十分認同的,但是有些人就是明知道自己沒有道理還是勇於堅持的,這些人不外乎一個原因。

「要做好呢份工。」

既然上頭認為廣東話不是一種法定的語言,那就聲明廣東話不是正式的。

這說明了什麼?

就是這種沒有經過思想,沒有經過良心的舉動正正充斥著這個奇怪的政府身上。整件事情完全的不合邏輯,為何廣東話不是一種官方語言呢?他們辯稱廣東話只適用於平常的對談,那麼筆者十分疑惑......

難道法庭是一個通俗的地方嗎?
難道法庭內採用的語言不是廣東話?
難道法庭內法官,律師,證人主要用普通話?
傻的嗎?

這個政府,可謂無奇不有,走向更低智的方位發展,為達到目的繼續用文字遊戲去敷愆了事,從來以人民的方向為一盞賭博的明燈地而行。

這個無稽的政府,真的不用腦子去想想,沒有最無稽,只有更無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