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廷峯隨筆 — 分析南華傑志亞協盃分組賽前半段表現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廷峯隨筆 — 分析南華傑志亞協盃分組賽前半段表現
Mar 19th 2014, 18:44, by 高登廷峯

亞協盃分組賽前三輪已經賽畢,兩支香港代表的命運卻截然不同。

南華在G組三戰皆北,入1球失7球暫列榜末。
傑志在H組兩勝一和,入9球失2球暫列榜首。

南華災難性的開局要由始料不及地慘敗給寧平凱撒水泥開始。

南華的第一場分組賽主場出擊對越南球隊寧平凱撒水泥,當時南華排出一個看似非常具侵略性的陣容卻得不償失,利馬和卡古特的位置重疊令南華進攻亂上加亂,最終只能靠陳肇麒的頭鎚破門挽回少許面子。雖然擁有比對手多的控球權,南華卻只懂向對手禁區亂斬,等同給予對手反擊的機會。

南華第二場對吉蘭丹和第三場對仰光聯都是作客賽事,筆者雖無緣電視直播卻有留意文字直播,筆者發現南華的攻門較對手多卻難以入球。

南華的部署非常有問題,卡古特明顯顯示他不擅於派牌分波,南華主帥楊正光明知有問題卻寧願繼續用他而不選擇創造力較高的巴西中場利馬,是南華進攻啞火的其中一個因素。此外,南華的進攻套路只有兩邊進襲、傳中、搏亂搏頭鎚。這種不合時宜的踢法極無效率,令筆者想起今季英超的曼聯,亦是犯上同樣毛病。南華應大膽作出嘗試,例如試用羅港威作為輔鋒,以其活力和速度慢慢撕開對手的防線。堅持現在錯誤的方向將會令南華墮入更大的深淵。

南華的另一毛病是後防的漏洞,左後衛的郭建邦已成功向外界證明他完全不適合擔任防守球員,南華所失的7球有過半是因為他的犯錯而造成的。另外,雙中堅陳偉豪和李志豪長期狀態不穩亦是問題所在。

更值得留意的是入場人數,南華今季亞協的宣傳可說是近乎零,南華如不重整市場推廣團隊,將會流失一大部份的球迷。

總結:南華如不盡快堵塞漏洞,堅持錯誤的方向,將會將多年來羅氏建立的形象「一Q清袋」。

傑志今季亞協開局非常好,他們第一場就將傷患及停賽滿營的淡濱尼流浪狠狠地以五球擊落。

可惜風水輪流轉,他們第二輪同樣受傷病因素被浦那迫和。第三輪終於重回正軌,而兩球輕取不是同一水平的奈比都。

傑志的球員經過三輪亞協盃已經盡顯疲態,一向是鐵人的黃洋亦因為疲態而導致不在狀態,多次出現交失波的情況。

傑志勝在抽籤分組分到較弱的一組,和他們有固定的踢法,令他們出線機會甚大。但傑志亦要好好思考是否應該多安排較少出場的球員踢無關痛癢的賽事,雖然明明擁有深厚的板凳,有些一隊球員如溫俊、梁家希、趙誠珉、陳嘉豪今季仍未獲得任何上陣機會,傑志教練必需在已成定局的本地賽和亞洲賽取一棄一,否則傑志在亞洲賽的路上將會荊棘滿途。

值得讚賞的是他們的踢法日漸成熟,而球隊常被指責的市場推廣亦有明顯進步,設立作客球迷區更是專業化的表現。

總結:傑志各方面暫時做得不俗,惟球隊不能自滿,並需要盡快啟動大規模的輪換機制。

圖:Facebook、HKFA

高登廷峯Facebook Profile
FIFA HONG KONG PATCH Facebook P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