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Mar 20th 2014, 11:32, by GeorgeDaniel

(一四年)三月十九日,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乘坐凌晨的客運,前往台北聲援抗議服貿協議的學生。朋友臨行前告訴我,大學社團「成大零貳社」叫了六台遊覽車北上,名額全數登記一空。同時臉書上各種消息不斷湧現:深宵台南市路旁牆壁上出現「反服貿」的塗鴉;台北市青島路立法院旁聚集近四千名群眾;樂隊五月天低音結他手瑪莎的咖啡店貼出休店告示,呼籲顧客前往立法院。從學生成功闖入並佔領立法院起,周圍的氣氛就瞬時轉變了,我聽到了鑼鼓喧天。

另一邊廂,出現有黑衣人攻擊學生,數名飆車族硬聞會場不果,一名男子下車持刀向群眾叫囂。中華統一促進會黨總裁、綽號「白狼」的竹聯幫創幫元老張安樂在現場出現。警察四度試圖清場不果,改以斷電力和空調,但學生堅守在立法院內,透過網絡向外界發放消息,據知警方將從各地調動更多人手到台北,令局勢變得緊張。

今次會是一個龐大的抗爭運動,但我沒有想到香港和台灣的關係如此深厚。福島地震令世人目睹核災的可怕,而台灣人反對中台服貿協定,是拒絕大陸財團的資金湧入,逐步控制現有的人力市場、運輸物流和資訊自由,是不想重蹈香港的覆轍。一位模特兒在臉書寫道:「原為一片淨土,何以要自投羅網成為第二個香港」。

受中共統治的還有澳門。又台灣批踢踢網站(PTT)轉載了一位自稱澳門僑生的心聲,說現在的澳門:「中小企大幅倒閉,樓價上升⋯⋯因為大陸資金大量流入,大陸人買下大量房子,再把價錢調高⋯⋯過去的老店,因為租金的翻倍下,大多倒閉,淪化妝店,金舖,藥房,名牌店(如channel, qucci)的慘況。」,「薪水上漲,物價上漲」,「打工的,不再有尊嚴,不再有安全」-他說曾經在賭場有一名大陸賭客一直輪錢,氣忿下隨手拿起一個煙灰缸向荷官扔去,擊中頭部重創。在旁的上司督促那名荷官要保持笑容,事後無需那位客人負責。「環境變差,治安變差,生活環境變更差」-他又說曾經有一個在路邊擺攤的小販,無故遭輸錢喝醉的大陸活活打死。最後他說:「不要讓台灣這最後一塊淨土給毀了」。

同樣的情況,放在今天的香港也會成立吧。叔叔在臉書上對我說:「盡可能去台北聲援反對服貿的學生,告訴他們香港目前的情況,台灣人遠離中共才是活路。」這話不錯。香港此刻租金飛漲,物價昂貴,貧富懸殊,堅尼系數列全球第一,政府倒行逆施,學術自由和新聞自由又屢受蹂躪,正是回歸中共的結果。這樣的社會如何生活?我是從台灣朋友轉戴的報導得知香港籌辧中的《香港晨報》兩名高層遇襲的,而零三年香港簽署CEPA<中港《更緊密經貿合作關係》>至今,房價、薪資、就業和生活品質持續下跌,這些資料在台灣反對服貿的民間團體所製作的「懶人包」裡可以看到。

所以今天有示威者高舉「拒絕成為第二個香港」的紙板、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

原文: http://traveler169.blogspot.tw/2014/03/blog-post.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