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找尋要尋找的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找尋要尋找的
Mar 20th 2014, 10:09, by siuyaukam

「生活很不實在,因為還沒找到目標和想做的事」

「很空虛,不踏實。」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以上問題?有沒有聽過身邊朋友說以上的話?我們往往不快樂的源頭就是還沒找到屬於一個自己的目標,又或者未必是目標,可能是實質的一些東西物質,而他們煩惱原因卻是「未找到」、「還沒有頭緒」,仍未能找到一些可以令他專心一致去實踐的那件事,或者那個令你全情投入的人。

我們的生活面對不同的找尋,但當中有多少是真的符合你意願去尋找呢?無可否認,人們會為了利益或者會認為別人比自己想要的更為實際,而尋找一些本來不屬於他要找尋的東西,例如讀書和工作。用讀書作例子,可能更貼切,畢竟許多大學生在修讀的專業未必是他的首選、次選、甚至不是首五名的志願,又或者他們本身已經有一個興趣及志願,但往往又考慮在日後工作中似乎未必能夠應用於社會上,甚至尋找其他原因去說服自己,然後凌駕本身志願和興趣,最為可悲的。

他們的確在尋找,只不過是尋找別的。

每天晚上,當你找到和找對當日的人和事,你會甜絲絲地睡覺。每天早上,你會思索要去找那些的人和事,決定後你亦會甜絲絲地起床然後迎接當日的日子。找不到或者找不對,日子過得很痛苦,整天坐立不安,心情煩燥,無心去做你那個找不對的工作。

當我們找對後,其實每天我們都活在你自己找對的生活中,然後享受你找對的工作和人。有些人質疑找對的與難度是否劃上等號,那便錯了。我們日常生活就是要找尋屬於自己的空間,時間可能不長,但你樂在其中。

今晚,我會甜絲絲地睡覺,因為我找對了,我寫了這篇短文,還有輕鬆愉快地聽著音樂。

明天,我會甜絲絲地起床,因為我找對了,我會跟朋友練舞。

當你細想自己的興趣,我們便可以在日常生活空間中找尋你要尋找的事和人。高中至大學時的我,我會為自己找對的結果而付上代價,當然這是我一個可以承受的代價;至少今天,我能夠為自己找對的繼續去工作和讀書,會感到快樂。

有人會因為找到銅錢而興奮,但可惜他找別的。因為他找不到對的人、找不到對的事,他的日子會是帶著缺乏靈魂的軀殼繼續生活。在現實生活中,常聽到身邊朋友本身找對的意願,遺憾地卻因為各種原因而埋葬。多半人他們找不到對的,或者他們根本完全沒有去找的這個念頭,人類往往出現的動力就是因為我們找到對的,動力的時間長久其實就與你找到對的難度是相輔相成。

用你寧靜的心細想你找對的是什麼,它可以是一種價值觀、工作、目標、甚至是人。

找尋要尋找的。

轉載自: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