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就用自由做眼睛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就用自由做眼睛
Mar 19th 2014, 17:57, by 余德寶

魯迅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對於香港人,仍是未在意的遙遠警惕,卻在烏克蘭的人民,是活生生的例證。

2.5萬名示威者走上街頭,為自由而戰。不分男女、老幼,為自由寧死不退。當我見一張相,有兩位年輕人,頭破血流,互想扶持離去。此時,心情很沉重,為了自由,他們可以去到咁盡,香港人呢?不是叫你持木棍衝擊街坊、不是叫你們拚命流血,只想你為民主參與遊行,只想你們為新聞自由多發表意見,卻換來一句:「我討厭政治。」

一位烏克蘭老婦雖然力量有限,但沒有離開回家去,而是用行動去表明爭取自由的信念,她幫忙搬石頭。她說她是女人,也有做得到的事,何等震撼人心呢!香港人呢?不是叫你帶頭佔中、不是叫你們組織遊行,只想你多關心時事、多關心政治,只想你們做「做得到的事」,卻換來的是沉默。

烏克蘭老婦指向血腥鎮壓的警察說:警察、兇手、開戰、射殺我們,混蛋。正如沉默中爆發,一位老人盡她一生的力量,冒着被射殺的危險,向這班屠夫吶喊。此時警察不再是警察,不再保護人民,而是保護當權者。面對強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知道3個月的抗爭,快到終結。他們明白如果不爆發,只會滅亡。不但是他們這一代滅亡,下一代的自由也會滅亡。

所以,有位中年男人說他們會留守,希望子女在正常的國家成長,生活在文明法治下,而非受監察的地方生活,他們為下一代而戰。我也希望香港的下一代不是在不文明、人治下生活吧。

最後,以《狂舞吧》(電影《狂舞派》主題曲)的歌詞作寄望:「若未來是五官的神情,就用自由做眼睛,望着路途亮與黑也高興。」

今個星期日,為自由而戰,站出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