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農夫唯願保農田 地政官員遊花園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農夫唯願保農田 地政官員遊花園
Mar 28th 2014, 02:33, by 馬寶寶社區農場

(3月27日新聞稿)馬屎埔農夫黎永權遭迫遷一事,今天有新進展。逾百名聲援市民與黎生一同由馬屎埔村出發,遊行至北區地政處,再次重申直接批租的訴求,並要求署方回應市民的質詢。

遊行隊伍於中午到達北區地政處,經過一番爭取後,署方同意召開公開會議。會議中,土地正義聯盟朱凱迪提到,有富豪被揭發佔用官地而獲直接批租的個案,而黎生的耕地卻以公開招標處理,質疑地政執法偏頗。北區總地政主任鄺兆銘、地政總署北區地政專員慕容漢先後參與會議,均沒有正面回應上述問題,指出其他個案並非由他們負責,手上沒有資料;同時强調不同個案的處理手法有不同的原因,如市民認為地政處事不當,可向申訴專員公署提出申訴。

要求與署長見面 地政暫緩收地

黎永權已於上星期分別向立法會申訴部及申訴專員公署提出申訴,現時仍在調查當中。黎生要求地政於調查期間暫緩收地,但遭强硬拒絕,而署方亦拒絕解釋為何不能待調查有結果後才執法。在場人士均對官員「遊花園」及「人肉錄音機」式的回應表示不滿,堅持獲得直接回應才肯離場,並要求與地政署署長會面。最後,署方只答應會向署長傳達會面的訴求,並承諾於得到回覆前暫緩任何執法行動,但並沒有確實表明是否會再收地,或何時再有行動。

黎生表示,他唯一的訴求就是繼續耕種,對於地政不肯答應這個訴求,自己及太太仍然感到十分憂心。等待署長回覆這段時間,仍會繼續耕種,維持收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