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幻想之作!阿仙奴的春、夏、秋、冬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幻想之作!阿仙奴的春、夏、秋、冬
Mar 28th 2014, 05:48, by 足球群英傳

在雲格帶領下,阿仙奴九年來成績穩定,季季爭前4,其穩定性不在莫耶斯之下。

主持說:「今日,我們請到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雲格教授來演講,他會跟大家分享他對四季的全新發現。雲格教授花了九年時間,突破固有的框框,以最簡單及全新的方式為我們定義四季。各位同學,如果有問題,歡迎舉手詢問雲格教授。」

雲格說:「很高興可以來演講,跟大家分享我九年來的研究。對於四季,大家都有個概念,冬天寒冷,春天回暖,夏天炎熱,秋天轉涼。不過,在世界上,不只天氣會跟隨四季轉化,有種叫阿仙奴的奇怪生物群體也會,大家只要留意阿仙奴,便可知季節轉變,阿仙奴將會是人類全新的寒暑表。」

「秋天是稻米收成的季節,也是阿仙奴的收成期。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就會發現一班阿仙奴幼齒成熟,可以在上陣。每當大家聽到我宣佈阿仙奴的收成期已到,就代表秋天來臨。」

「冬天是個好日子,每當大家聽到阿仙奴在各條戰線都奏凱歌,例如聯賽排前列及歐聯入淘汰賽時,那時就是冬天。對於冬天的研究,我有很深刻的體會,阿仙奴十分穩定地配合季節,總之一定能夠在這個時候打入歐聯16強。」

「春天來到的象徵,包括大地回暖、萬物生長、冰雪融解以及阿仙奴出局。據我九年來的研究,已經證實了阿仙奴出局及春天有著微妙的關係,對於這一點,我都一度很費解,為何阿仙奴在分組賽成績幾好,但一到16強就幾乎肯定出局呢?雖然未知原因,但阿仙奴出局等於春天來臨,這是沒有錯的。」

「接下來的現象更加難以解釋,每當初夏來臨,天氣漸漸變熱,而阿仙奴也出現變化。無論阿仙奴在春天時排聯賽第2,還是排還第6,總之去到初夏,他們就一定會排第4。我已經將這些發現上報英國皇家天文學會,阿仙奴爭前4現象是初夏來臨的象徵。」

「炎炎夏日,據天文現象,全年日照時間最長的一日便是夏至。至於阿仙奴對於炎夏亦有一套反應機制,當大家聽到阿仙奴開始簽入幼齒時,代表暑假來臨,同時間,阿仙奴有機會在這個時候賣隊長。簽幼齒,賣隊長,就是代表炎夏。以上就是我九年來的研究成果,不知大家有沒有問題?」


筆者找到雲格教授講課的powerpoint。

學生舉手問:「雲格教授,過去一年,阿仙奴簽入奧斯爾,這個是否反常現象?」

雲格深思地說:「阿仙奴這種生物群體跟氣候一樣,雖有大趨勢,但有時難免有偏差。我暫時將這件事命名為奧斯爾現象,這是我九年來的首次發現。不過,阿仙奴夏天買幼齒的必然定律是不變的,去年買了耶耶辛洛高。」

另一位學生問:「除了阿仙奴外,教授有沒有其他發現?」

雲格充滿自信地說:「我想談一談韋根。韋根是一種奇怪的植物,每逢秋天及冬天,他很軟,生命很脆弱,但一到3月,韋根就會硬起來,很頑強,暫時未知原因。跟阿仙奴每到春天出局的情況相比,我有理由懷疑,阿仙奴可以在韋根身上找到硬起來的秘訣。」

學生質疑問道:「阿仙奴氣勢很強,今季好像能夠跟車路士及曼城爭冠軍,是否跟教授的研究有出入呢?」

雲格微笑道:「這位同學放心,阿仙奴很快就會離開爭冠集團,跟愛華頓及熱刺爭前4。就像候鳥回家一樣,前4才是阿仙奴的歸宿。另外放心,阿仙奴是熱刺的天敵,所以阿仙奴不會怕熱刺的。」

學生懷疑地問:「教授,你這個發現真的是每年不變的循環嗎?」

雲格充滿智慧地說:「只要有我在,阿仙奴每年的命運都一樣。」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