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公民直接提名 ‧ 必不可少」聯署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公民直接提名 ‧ 必不可少」聯署聲明
Mar 28th 2014, 06:01, by 獨媒轉載

聯署:http://on.fb.me/1gqi68O
圖:學民思潮面書專頁

「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署聲明

站在人權的原則,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應該享有普及而平等的公民權利,當中包括自由選擇政府和民意代表,以及直接參與政事;

站在法理的基礎,根據《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每一位香港居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依法享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站在人民的意願,多項民調顯示,包括元旦民意表決、兩次商討日參與者表達的意見及投票以及大專學界公投,六成以上市民及八成五以上學生是支持公民提名。

因此,我們堅信公民直接提名是最能確保特首選舉符合國際標準和體現普及而平等的民主原則,是香港人「必不可少」的方案。

此際關鍵時刻,要爭取民主,實現真普選,港人唯一可恃的就是團結市民力量。因此,我們提出「公民直接提名」為市民、民間組織及政黨的最低共同綱領,聚焦民意,團結力量,以對抗各種形形式式的假普選方案。

在此,我們

(1) 呼籲參與佔中商討者在未來舉行的電子公投上,將公民直接提名成為可供全港市民選擇的方案;
(2) 呼籲市民在未來的投票堅守公民直接提名的原則;
(3) 堅守在未來的行動上,全力爭取公民提名成為普選特首必不可少的方案,藉此向特區和中央政府表達港人爭取民主選舉的堅定意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聲明由「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發起。「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聯盟將於3月25日由民間團體發起成立,發起團體包括:

女同學社
先驅社
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
香港女同盟會
香港婦女基督徒協會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婦女參政網絡
街坊工友服務處
進步教師同盟
新婦女協進會
學民思潮

(正持續加入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