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今日台灣佔立院,明天香港佔中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今日台灣佔立院,明天香港佔中環
Mar 28th 2014, 02:23, by 黃永志

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實在太消極,太磨滅自己意志。香港的朋友啊,我們應該說「讓香港成為下一個台灣」才對。準備佔領中環吧!

台灣青年抗爭,是抗強權、保民生、重奪自己未來的運動。為何大家說台灣是下一個香港?因為我們香港的土地、空氣、與生活已被強權與財團佔領、蹂躪,而我們與台灣青年面對的是共同的大敵!

台灣青年的勝利,也是香港朋友的勝利,因為我們的命運早已是共同的了。

香港朋友也不妄自菲薄!
我深深感受到,過去幾年大家面對中共對普選的扼殺、土地被財團奪去、未來被政府出賣的那種無力感,我亦見到生活已變得不再是熟悉的。強權想要的,就是污染我們的社會土壤,令我們對未來沮喪灰心,無力反抗,從而變成一個小小的社會螺絲釘。

但是我問大家,你們甘心嗎?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學生與青年從來都是社會運動的先行者。過去幾年,香港的學生、青年其實已經醒來了,否則如何出現反高鐵、反洗腦國教?

夾縫上的蔓藤,最後打破了高牆
台灣人民過去幾十年的民主運動,所經歷的鎮壓、血腥事件、牢獄之苦不知多香港幾多倍!但他們仍如夾縫上的蔓藤一樣不屈不撓地成長、組織、街頭抗爭,最後打破了高牆。我們在香港實在沒有氣餒的本錢。從台灣的學生運動,你可以見到他們致命的認真、堅持,這是我們最需要重拾的精神!

有這個精神,我們就可以向權貴要求拿回我們的未來。

如何令香港變成下一個台灣?佔領中環吧!
我們的普選權、我們的生活權、我們的發展權,現在就被中環、金鐘一帶的權貴掌握。我敢肯定,坐在中環金鐘頂樓的權貴,最近一定擔心究竟香港的學生會否學了台灣學運一樣。現在「佔領中環」就是向香港的黑箱捅入一刀,先搶回我們的公民提名以及普選權!

香港學生及青年大可拋開過去沒有朝氣的民運包袱,像台灣朋友般有著社會主人的精神,部署一場致命的「佔領中環」帶著社會向前走,普羅大眾一定會跟著起來的。

記著,要打贏強敵,我們必須要有有堅強的意志!

圖:Manson Wong@社運媒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