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全球處決死囚增 中國數字超世界總和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處決死囚增 中國數字超世界總和
Mar 28th 2014, 04:19, by 小齊

圖片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提供;左起為甘浩望神父,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區美寶。

(獨媒特約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昨日(3月27日)公佈2013年度全球死刑報告,中國的處決人數高據榜首。在2013年間,全球至少有778人在22個國家被處決,按年度增加近百人。此數字並未包括中國,因中國死刑數目屬國家機密,但組織估計,內地政府2013年處決死囚逾千人,高於全球總和;而十年來,最少28名港人被中國處決。

執死刑國家跌 判決人數升

組織表示,778人當中,8成於沙地阿拉伯、伊朗和伊拉克被處決,數字增加主要因為伊朗和伊拉克處決案件上升。根據兩國公佈的數字,伊朗處決人數達369人,伊拉克則處決169人,排第三位。而數字只是組織最低估值,未能反映實際情況。報告亦顯示,亞洲和中東地區是全球執行死刑率最嚴重的地方。

面對全球傾向廢除死刑的壓力,去年處決死囚的情況暫緩,執行的國家較2012年少,由58個國家微降至57個。可是,2013年已知的死刑判決數字上升,根據組織報告,2012年有至少有1,722人被判死刑,2013年升至1,925人。其中阿富汗、孟加拉、尼日利亞和索馬里已知死刑判決宗數顯著上升。

越南印尼重執死刑

組織表示,全球處決死囚的國家按年減少,但越南及印尼重新執行死刑。在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及越南,政府在處決前,均沒有通知家屬和律師,違反國際人權標準。

28名港人在中國被處決

組織亦調查香港人在全球被判死狀況,發現過去十年,有最少有75名港人被中國政府判死刑及死緩。當中被判死刑的47人,28名港人被處決,19人未知是否已被處決。另外亦有5人因販毒在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被判死刑。組織指,港人在境外被判死刑,大多與販毒有關,亦相信港人曾遭到不公平審訊,包括嚴刑逼供、庭上僅獲有限度翻譯等。而組織香港分會批評,香港政府未有為身處海外的港人死囚及家屬提供適切服務,將照顧責任「外判」給當地中國領事館,而館方職員僅會給予一份懂中文的律師聯絡表,組織批評這是「置香港人的生存權於不顧」。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