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到底是小販還是領匯阻街?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到底是小販還是領匯阻街?
Apr 10th 2014, 05:24, by 曾醒祥

彩園夜巿小販受到粗暴拘捕及搶車,有人網上聯署聲討,但也有街坊在FB大呼支持,高舉小販「阻街」罪狀......

也許狠批小販「阻街」的街坊曾有不愉快的經驗,我沒有資格否定......但在彩園工作9年的我,卻很有興趣了解到底是誰真正佔領理應屬於大家的公共空間?

如果「阻街」是問題關鍵,小販被拘捕/驅趕後為什麼不見得道路寬敞了?街坊出入有方便了嗎?我只看見彩園整條行人路和幾個出入口愈來愈多鐵欄、鐵柱、鐵馬、花槽、木板、水馬和扮修路卻無了期的工程在「霸路」,狹窄程度比過往更甚,我差點以為置身高設防監獄的出入口。老實說,我覺得這些障礙物比日間繁忙的水貨客拖貨活動更阻礙。

我很奇怪,為什麼小販擺檔有人說「阻街」而喊打喊殺,彷彿「佔中」已經殺到嚟,但對於這種公共私有化的過份干預卻又拍掌叫好呢?難道成龍的「中國人要管論」是在這裡驗證的?

趕盡殺絕的管理,潛台詞就是寧願讓地方白白浪費,寧願街坊被剝削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也要扼殺小販的生存。不明就裡的人繼續將「阻街」指控盡入小販數,將他們打造成過街老鼠,有咁黑抹咁黑。

小販現在被捕了,搵食車也被沒收了。好吧,那你有沒有覺得方便了?是時候再想想,到底是小販阻街?還是規訓得矯枉過正的部門和沒有被授權的領匯阻街呢?

(題為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