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梁美芬博士未必不支持普選公投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梁美芬博士未必不支持普選公投
Apr 10th 2014, 07:21, by RickHui

在香港大學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的政改研討會中,「法律學者」梁美芬博士指出「外國牌子嘅衫,着喺香港人身上未必適合」。暗示「西方的普選標準應用於香港未必適合」。

究竟何謂「西方的普選標準應用於香港未必適合」?想弄清此問題,就要仔細解讀「外國牌子嘅衫,着喺香港人身上未必適合」這話。這話具有兩種可能意思。第一種意思,「外國牌子嘅衫不適合着喺香港人身上」。如是這個意思,梁博士何不直接說「不」,要說「未必」呢?梁美芬作為博士,遣字用詞必是謹慎精準,因此,作第一種意思解讀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個可能意思,外國牌子嘅衫可能適合、也可能不適合着喺香港人身上。消極看來,這是一句廢話,但積極看來,不失是一種善意的提醒,提醒港人購買外國牌子的衣服時,要考慮是否適合的問題,當然最好的方法是穿上身上試試。能發出這種極積的善意提醒,還是很符合梁美芬博士這種高級知識份子的身份。

那麼,按照第二種解釋,「西方的普選標準應用於香港未必適合」就可被解讀為「西方的普選標準可能適合、也可能不適合應用於香港」。透過這句說話,梁美芬博士是要善意提醒港人,要好好考慮「西方的普選標準是否適合應用於香港」這個問題。既然梁美芬博士已作出提醒,她必然也對答案引頸以待。現時,西方的普選標準是提名權與選舉權要普及而平等,至於是否適合於香港,最好的方法還是要香港人來決定,最能反映香港市民意願的做法,就是進行全民公投。

既然連建制陣營中人,梁美芬博士也未必不支持普選公投,香港人還需考慮什麼?公投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