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送魚肥 保生計 炮轟地政強收地 農田缺水失生計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送魚肥 保生計 炮轟地政強收地 農田缺水失生計
Apr 10th 2014, 09:35, by 獨媒轉載

圖:黎生兒子送上農地補品予地政職員

2014年4月4日,地政署用聲東擊西的方法,突擊馬屎埔村農夫黎氏夫婦,趕走他們離開耕作二十多年的農田,切斷其水電,令同村內仍有耕作的農田頓失水源,影响農夫們的生計 (有關事件背景請看三月二十七的新聞稿)。

我們乃聲援黎先生的巿民,強烈譴責地政署的暴行,並要求地政回應以下訴求:

1. 承認暴力收地 手法低賤下格

3月27日,北區地政署專員慕容漢曾承諾會聯絡地政署署長與黎氏夫婦會晤,並承諾署長未有回覆之前,不會執法清場。然而,4月4日一清早,地政人員來清場時,黎先生仍未得到書面回覆,當時一名地政職員手持一張紙,聲稱乃地政署之回覆,要求黎先生收取。在這短促時間,又在地政職員、保安人員及警員一行一百多人包圍下,農夫未能理解事件及查清楚有關"職員"之身份及信件之真偽,便被暴力抬離農地。

地政自毁承諾,欺騙村民,並施以暴力清場,我們要求地政回應及道歉!

2. 佔用官地 執法不一

地政署對於佔用官地者,執法不一。本土研究社的研究指出,政府對於富豪佔用的官地採用直接批租,而對馬屎埔村黎生的田地則用招標,我們質疑有人大細超。

政府曾說過黎生佔用的農田過大,然而貨櫃大王林良成在離島所佔用的官地都超過五萬尺,卻獲得直接批租,可見地政所指的農田面積太大一說不能成立。

3. 接駁水利設施 還農夫農田

農夫生計,手停口停,地政強收農地,並切其水電,令周圍仍然依賴村中井水灌溉的農夫頓失水源,植物乾曬死亡,農夫生計大受影响。

村內只有兩口水井,多年前政府開井,馬屎埔村村民用以泵水灌溉植物。然而當日地政收地外,強拆除土地上所有灌溉的工具包括水泵及水管。這些灌溉的工具通往官地以外的農田,令其他農夫們失去水源,生計大受影响。

今日行動中,我們向地政職員張主任送上請願信及農夫用以滋養大地的魚肥,並要求地政於一週內回應,否則我們會將行動升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