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彭定康老懷大慰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彭定康老懷大慰
Apr 11th 2014, 05:08, by 吳志森

圖:蘋果日報

彭定康來了又走。今回以牛津校監身份,親臨這塊被他管治過的殖民地。這位世界級政客,每次來港,都掀起政治旋風,掀動港人情緒,今次也沒有例外。

相對於回歸前中英鬥爭的年代,肥彭的鋒芒已收歛很多。這位未代港督,面對香港今天的亂局,很難按捺得住不說三道四。記者要他對香港局勢發表意見,肥彭說不想做足球評述員,但又忍不住「一輪嘴」:「香港情況頗佳但並非完美,過去數年民主發展甚至受到壓迫」「英國人離開香港前可以為政改做得更多」「香港早應有全面的民主」他「如果香港人開始感到『一國兩制』正被蠶食,那將是危險的信號」。

彭定康現身香港,除非一言不發,只吃蛋撻飲涼茶,不然,言談間有「香港」兩個字,中方就像被人敲到膝部關節一樣,馬上跳將起來。這是典型的條件反射,萬試萬靈。

外交部駐港發言人嚴正批駁:「香港回歸17年來,廣大市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是港英時期所無法想象的。彭定康的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他在香港政制發展的重要時期講這些話,用意何在,值得警惕。」這則笑話,毋須重新再寫,在抽屜找出舊稿,修改了日期和稱謂,大抵就可以了。

時不我予,世界級的彭定康如果不是生在這個年代,成就可能會更高。

英國國力愈見衰退,日不落的大英帝國早已今不如昔,被迫一切向錢看。為了吸引更多腰纒萬貫的中國人到英國投資旅遊消費,大不列顛駐華大使館的職員,帶備文件印章,上門到中國的豪宅和高級寫字樓,為大款們及其家眷辦理入境簽證。

沒有永遠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益,英國人的實用主義,赫赫有名。人人爭著為人民幣服務,有甚麼比花花綠綠的人仔更容易賺。何況,貪官肥得漏油,習總要打貪,更迫使他們要盡快把黑錢轉移,人民幣不賺白不賺。上門簽證確實有失國格有損尊嚴,也有點卑躬屈膝,高傲如肥彭,雖不滿意,也是會諒解的。

肥彭來到香港,熱情的殖民地舊臣民,揮動港英旗幟,舉著要求英國重新管治香港的標語,真係乜都補番數,老懷大慰,失落情緒一掃而光。

(明報‧三言堂‧2014040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