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必要的沉默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必要的沉默
Apr 11th 2014, 12:58, by OpenVideo開片

文:張寒山 圖:林子晞(MIRIAM.L)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當時我曾經想力陳己見,最後選擇了沉默,我認為沉默是必要的。」

冷雨撲面,在銅鑼灣的街頭,我急步行走,一口氣衝進一眾人的傘陣,雖然我手上拿著的是一把摺傘,但我並無打開,因為這是留給女神家寶的。

今天很難得地她約了我去喝下午茶,想不到就突然下起雨來。三十分鐘前,當我尚在維多利亞港另一邊的時候,她就在手機話筒的另一邊說早到了卻沒帶傘,困在商場大門前。

我當然馬上動身,有云:動若風雷,勢如破竹。

話說這是自入伍以來第十六次的呼喚,我非但沒有怪天公不造美,反而暗喜,想到一幕雨中救佳人,怎會不浪漫?

我一直在人頭湧湧的傘陣中左閃右避,丁點兒功夫是難不倒我的,也顧不了衣衫濕了一大片,只想快點到達她的所在地。

找到了!

家寶藍色的外套出現我眼前,她一把頭髮滴著水珠,一邊衣袖也變深色了,樣子看上去楚楚可憐。

「你終於都黎喇,唔該曬你呀!」她嫣然一笑,我心都幾乎被融化了。

「做咩唔帶多把遮呀,傻瓜,搞到自己都濕埋。」

嘿嘿,我就是故意只帶一把傘,為的只是趁機會與她親近親近。

「冇所謂啦。你件衫濕咗仲吹冷氣,小心病呀。行得未?」

「Sorry呀…」她突然猶豫起來。「我男朋友頭先突然打黎話得閒過黎接我,但係我本身又約咗你……」

他媽的!又會中途殺出個大將軍!

剎那間,周圍一切都彷似凝住了。當下一刻,我真的很想很想馬上大聲說,明明就是妳約我在先,轉過頭就說去不了嗎?

天呀,現在妳男朋友又突然有空了,所以就打算棄我於不顧?

內心變得波濤洶湧,只是我再看一看她那雙水汪汪,期盼我能讓她與男友再聚的眼眸,我沉默了。數秒後,我作了一個決定。

雖然是很不甘心,但要保持風度,我若無其事的說:「唔緊要啦,下午茶隨時可以再約,難得你男朋友得閒陪你。」我想這可能是我一生人中最虛偽的時刻。

「多謝你,我地下次再約吖。」她聲音嬌柔起來,這算是另一種安慰吧。

正當我準備裝酷擠出一個苦笑的時候,一架銀色Benz迅速駛至。

不用問,正是大將軍駕到。

一個新潮打扮、看上去年青有為的男子神氣地從車廂出來,年紀似乎比我大。聽家寶說他最近才去了她家吃晚飯,更通過了家寶媽雞髀的考驗。

「Sorry,黎遲咗。」「唔該曬你,攞遮畀我女朋友。」大將軍剛好走到我面前,論高度他和我差不多,但我還是感覺到他的氣場,我勉強報以微笑。

「家寶你頭髮都好濕下喎,陣間搵個地方整乾佢先。」大將軍一手攬住她的纖腰,步入車廂,只留下我和摺傘。

我知道我極其量,都只是個兵長,只需要完成任務就可以,不需發表太多意見。

車門關上後,大將軍的座駕呼嘯一聲,揚長而去。

我其實不太願意去猜他們的目的地,大抵又是先吃個下午茶,再去九龍塘尋覓他們的理想吧。

雨停了,豆大如淚珠的雨點,依然停留我臉上。腦海裡浮現起蘇軾的詞: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烏雲消退,天空竟出現了一道微笑狀的彩虹。

我想,這算是對我的恥笑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