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建制派阻許智峯錄影會議 聯署斥擾亂議會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建制派阻許智峯錄影會議 聯署斥擾亂議會
Apr 11th 2014, 04:20, by 黃梓汶

圖:許智峯在會議桌上放置的攝錄機。

(獨媒特約報導)中西區區議會昨日(4月10日)就上月3月6日公民教育工作小組會議期間,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被警員抬離會議室的事件作出討論。期間,多名議員不滿許智峯錄影會議,多次作出抗議,休會兩次,更一度要脅流會;最終議決於5月成立小組檢討會議常規。13名議員在會議室掛上「強烈譴責許智峯」橫額,聯署批評許擾亂會議,又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要求許道歉。 許智峯回應建制派議員抹黑,表示將展開全面抗爭,挑戰黑暗建制,透過修改會議常規讓區議會達到公平、公正、公開。

建制派阻許攝錄 兩度休會

會議正式開始前,許智峯在會議桌上擺放一部攝錄機,拍下會議的過程,隨即引起陳學鋒、張翼雄、葉國謙等多位議員強烈不滿,指責許智峯事事「攞特權」,認為不可開先例,齊聲向主席葉永成表示反對,要求嚴格限制會議桌上擺放的物件,不能繼續容忍,否則不會繼續會議。

雙方爭持不下,會議甫開始就休會十分鐘。許智峯嘲諷爭執屬「小學雞」,過往多次會議都在同一位置擺放攝錄機,從未被阻撓,而且位置沒有阻礙任何人。許認為建制派「欺人太甚」,是藉機不進行會議。擾攘近半小時,許智峯同意把攝錄機放在地下,會議繼續進行。

未幾,許智峯助理為拍攝增選委員吳兆康的發言,走近會議桌進行拍攝,即遭到陳學鋒等議員反對,會議又再一次暫停。許智峯認為會上種種不合理的限制,可見建制派的氣焰,顯示早前的事件已挑動建制派的神經。

10177329_10152283919346928_5899851811361108126_n

13議員要求許道歉 死撐義務工作不涉利益

13名中西區議員,包括葉國謙、陳學鋒、陳捷貴、陳財喜、李志恆、張翼雄、張國鈞、盧懿杏、蕭嘉怡、林懷榮、陳浩濂、文志華、吳少強,在會議室中掛上「強烈譴責許智峯多次粗暴擾亂議會進程」橫額,並在會議完結後舉行記者會,批評許智峯阻撓議會進行,要求道歉。眾議員指責許吳二人以「一拍兩散」的方式拖倒議會撥款,靠抹黑議員「撈取政治本錢、博上位」,若不滿意主席的決定,應從其他途徑上訴,如向大會申訴、司法覆核等。其中,張翼雄警告許及吳,指二人若不作出正式的道歉,將會作出法律行動。

有關利益衝突的指控,身兼「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職務的陳捷貴、張翼雄、陳學鋒強調協會的工作屬義務性質,不涉及參與運作或個人金錢利益;加上議會常規中未有清晰的介定,故不認為有需要避席。

撥款會議主席李志恆:閉門會議不削市民知情權

3月6日撥款會議主席李志恆表示,不後悔當日勒令記者和許智峯離開的決定,形容「當時環境惡劣」,在場人士感到不安,認為根據當時氣氛,他有責任令議會繼續進行,有必要請沒有事先申請的人士離場,所以在6票讚成、0票反對、0票棄權下,通過閉門會議的決定,他不認為閉門會議會剝削市民的知情權。

許智峯認為李志恆「閉門會議不會剝削市民的知情權」的說法,正好反映與市民期望出現嚴重落差。他表示會展開全面抗爭的序幕,挑戰黑暗建制,透過修例達到公平、公正、公開。另外,他批評議員義務性質的工作雖無受薪,但一樣有投票權和有影響力,存在利益衝突。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