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八鄉錦田住多兩倍人 方案今提交城規會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八鄉錦田住多兩倍人 方案今提交城規會
Apr 10th 2014, 16:15, by 土地正義聯盟

突發!八鄉發展計劃昨天突提交城規會,發展密度大增,將住 90000 人!區內大量非原居民及商戶將被逼遷。

政府昨日(4月10日)突然將兩年前提出的「八鄉錦田開發計劃」送到城市規劃委員會,今天由委員會討論,並可能馬上開始為期兩個月的諮詢期,事先完全沒有諮詢區內居民。

新方案最大的不同是大幅增加發展密度,由之前的一增加至三,因此令計劃的新增人口由兩年前的 30,000 人增至 90,000 人,即是目前八鄉錦田 40,000 人口的兩倍有多。

錦上路南邊的農地和倉地主要被規劃為公屋發展(紫色),北面主要是私人發展。附件的報告指,公屋及其他政府設施將會由政府直接收地,其他的狀況暫時不明。最受影響的包括吳家村大部份地區,以及石湖塘村、田心村、田心新村和元崗村的非原居民地帶。

事先收到風聲的黎偉雄議員向傳媒發採訪通知,表示今天早上九時已組織了百多位村民去城規會示威,土地正義聯盟成員將會到現場聲援和旁聽會議,,之後再向大家報告。

有關發展的背景, 大家可以看兩年前的八鄉錦田地區報第一期第二期,以及相關影像報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