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旅人觀點 | 島嶼天光,看見台灣新希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旅人觀點 | 島嶼天光,看見台灣新希望
Apr 11th 2014, 06:06, by Cher's Travel

經歷了二十四天,318太陽花學運在4月10日晚上,在充滿了星星燈海的立法院前伴隨著『島嶼天光』這首歌落幕。

這一場學運號稱繼野百合學運後,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運動指標,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臟,讓我們開始去思考積極『靠攏』中國的未來,是否真的有如這個政府所說的那麼好。

台灣自2000年以來經歷了朝野輪替,那場總統大選讓執政多年的國民黨兵敗如山倒,我還記得好多人都站上了街頭,就是為了政黨輪替的訴求。

只不過那時候的學生站在街頭,我想應該會被很多父母視為離經怪道的舉止,畢竟父母經歷過許多不為人知的白色恐怖,他們深怕自己的孩子一去就無法回頭,更害怕自己的孩子被貼上標籤,未來就黯淡無光。

他們總對我們說『政治是大人的事!』

但是十年後這群站在立法院裡面的孩子們告訴我們『政治是全民的事!』
政黨輪替的八年後,選民對於民進黨灰心到極點,於是相信國民黨會帶給這個國家更好的經濟,帶給我們豐衣食足的生活,帶領我們從谷底走向更好的明天。

但六年過去了,為什麼到現在你還說這是民進黨的陰謀?
但六年過去了,為什麼到現在你還說這是唯一能救台灣的辦法?
但六年過去了,為什麼物價房價從來都沒有跌回去?
但六年過去了,為什麼我們的言論自由被媒體惡意的綁架了? -

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了,太多令人悲傷的事情發生了。

大埔的張藥房因為土地不正義喝農藥自殺
核四的問題像是個永遠無解的定時炸彈
整天喊著政府改造,卻放任官商勾結更加嚴重

多感謝現在是一個網路媒體發達的時代,每件事情的發生就像在人民的心割好幾的瘡口,至少我們有選擇真實的窗口,而不再被媒體操縱。

但25歲到35歲,身為台灣最重要的中間份子,卻也可能是最可憐的低薪份子,找工作就像大海撈針令人煩惱,面對產業不斷外移,也好像最後只能到大陸工作。

為什麼不反抗?為什麼總是妥協?
到底是對現實妥協,還是對未來妥協。
其實我們內心都有說不出的苦,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對這個社會發洩!於是我們都戲稱這個地方叫做『鬼島』!

對於環境失望的我跑去旅行,走過了很多國家,走的越遠,就會越愛這塊土地
因為出去外面,我的名子就叫做台灣
然後回到家裡,我的身分就是公民
才發現這裡根本不是鬼島,而是人人都覺得超好的寶島
這是有超厚實的人情味,超熱情的鄉下人,超有夢想的年輕人

我們都很棒,為什麼在台灣人的眼裡總是只看到自己的不足!

其實我們都可以選擇更好的人生,
其實我們都可以為這塊土地出一份力量,
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渺小,而且很強大

我們都是這個島上的公民,或許過去一直沉睡,學著沉默不理會。

但當這群學生站在國家殿堂前,衝破了所有人想像的極限,或許曾經那些大人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碰政治』,但是這幾年冷漠的我們卻因為不關心自己的土地,讓更多的人在非程序正義下面遭受屈辱。

以前有第四權的媒體可以相信,但現在的媒體只會報導八卦新聞
以前有在野黨的權利可以阻攔,但現在政府的陰謀論已是非不分
但是政府忘記人民是有眼睛跟腦袋,也有想要變好的衝動。

於是透過網路媒體大家開始瘋狂轉載,從懵懵懂懂到關注著兩岸服貿議題
從一開始的懶人包正反對立,到後來的法條爭論,我們不停再討論著是這個國家的未來
慢慢事情漸漸清晰,思緒從慌張憤怒到開始想要走上街頭表達訴求

於是,沒有太多的宣傳,但激勵了五十萬的人民穿著黑色衣服到現場幫這群學生打氣,跟以往的街頭運動不一樣,沒有喧嘩的喇叭聲,也沒有吵吵鬧鬧的敲鑼打鼓,大家就是靜靜的,靜靜的坐在那裡,用微笑互相打氣

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民主而已!
這是多少先烈、多少年來、多少血淚換來的言論自由。

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對錯而已!
不要再跟我們講政黨潛規則的遊戲,那個我們根本不想懂!

二十四天,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旅行,隨著這些年輕人開始衝撞立法院的這一天開始,開始覺醒。

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選擇不再沉睡!
謝謝你們,同學!
謝謝你們,捍衛民主!
謝謝你們,讓台灣變的更好!

寫於太陽花學運最後一天 By 只剩下一支筆的 Cher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