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泛民若要杜絕「黃毓民」收錢分裂泛民,惟一方法就是將自己變成「黃毓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泛民若要杜絕「黃毓民」收錢分裂泛民,惟一方法就是將自己變成「黃毓民」
Apr 15th 2014, 14:50, by RickHui

民主黨創黨元老李柱銘往美加訪問,在某次發言中(片段連結),他暗示有人收錢分裂泛民。收誰的錢,呼之欲出當然是共產黨,「有人」是誰,不言而喻就是激進派,或個激進派個別頭領。斷言「有人收錢分裂泛民」,由泛民頭領口中道出,已非首次,這個問題是很值得泛民重視的。

李柱銘的發言簡短而含蓄,於此,為他的發言補充若干理論根據,讓他的推測可言之成理。其理論根據是,共產黨透過扶植激進派,狙擊傳統泛民,使支持傳統泛民的市民對泛民失去信心,甚至政治冷感,或轉向支持激進派。但這又會產生一個問題,激進派的冒起不會為共產黨帶來更猛烈的衝激嗎?解決這個問題,共產黨當然有後著,當傳統泛民被瓦解後,讓所有激進派的頭領以各種理由退下火線。這時,傳統泛民已無威脅,激進泛民又群龍無首,香港的民主運動自然一潭死水。根據這個邏輯,李柱銘所言不無道理,中共詭計也確陰險毒辣。

如上述判斷是事實,共產黨為壓制香港民主運動,確是窮兇極惡,不擇手段,香港亦漸步入一個不可挽回的險境,因為激進派的群眾基礎確是愈來愈多了,再不遏制他們,香港就會病入膏肓。作為泛民,在這危急存忘之際,面對共產黨這個無可救藥的大魔頭,他們更應以激進派的「勿通匪類」路線,去對抗共產黨,去最犀利的言論告誡香港市民才對,不能再採取什麼中間路線,不能再顧慮什麼得罪共產黨,不能再奢想什麼與共產黨溝通尋求共識。泛民要以最徹底的方式,去揭穿共產黨的面目,與香港市民聯合作最後的抗爭。泛民要用最激進的手法,將激進派的光環沒收,這樣,激進派就難以分裂泛民。如果泛民不屑跟隨激進派的市俗手法,他們可以不講粗口,不擲香蕉,需知「立場激進」是可以做到完全不低俗,完全「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如有效),完全堂皇正氣,這樣還有可能會反攻過去,重奪被激進派割走的票源,拯救香港。

論述至此,若泛民還要堅定懷疑激進派是收錢分裂泛民,他們還有什麼理由,要與共產黨妥協呢?為何要去上海談政改呢?本人實在搞不明白。最後,我終於想到一個理由,泛民學了佛祖割肉喂鷹的情操,縱使共產黨如何壓制香港民主運動,他們也要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以真誠溝通感動共產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