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Lonely Planet (澳洲工作假期)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Lonely Planet (澳洲工作假期)
Apr 15th 2014, 06:40, by 胡世君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改得多好的旅遊書名。旅遊可以很愉快,但單身旅行難免有寂寞之時,畢竟自古凡人皆寂寞。我們來到這裏,希望痛痛快快遊歷,開開心心渡過難得的一年。然而事與願違在所難免。如果分分秒秒開心愉快,人便不懂知足,也不察覺親人朋友是多麼可貴。思鄉?我是。若你未嘗思鄉之苦,你不會明白家鄉美食是多麼叫人回味、等著你回家的人是如何真切地愛你。

今天到去了Port Adelaide,一個海港小鎮,悠悠閒閒的。我想起香港大嶼山的梅窩,感覺有點相近(或我在借題發揮?)。隨便的逛逛,沒有瘋狂拍照,卻對海安坐靜聽音樂,很久不曾如此用心地聽歌。念著家裏的CD唱機,害怕回家後發現心愛的唱片都發霉了﹗多久沒有投入地唱過歌?在澳洲,生活習慣不好,身體也差了,唱歌不夠氣。放棄多時,差點遺忘這由少到大的最愛……或許人大了,過去點點滴滴只能成為回憶一部份。有些事,做不了,是命。我認命,但不氣餒﹗回港後我會好好鍛鍊身體,也想重拾一些喜歡的事。一天24小時從來都太少,我能做的是不再浪費時間。

回到房間,眾人無聊得可以。有的看電視、有的吃東西,有的與人閒談。我選擇靜靜地做想做的事,享受寂寞時光。對於「寂寞」,我經常欲拒還迎。喜歡劉若英,寂寞得發慌是她的專長。喜歡她的歌,我在當中找到自己浮光掠影。我怕寂寞;我愛寂寞。在這星球上,到底有誰可抵抗寂寞這小淫婦的誘惑?宿舍內燈光昏黃,她的身影更見誘人。孤男寡女,容我借醉一親芳澤,讓空虛充實內心深處。一個人永不止一個人,心裏總念著某某。跟水中仙子對話,驚覺自己改變很多。得與失,沒有度量衡,不用計較,不想計較。星球依然在轉,空氣中微塵仍在飄盪。而我,快回家了。也許,是時候安穩了。

後記﹕
我最敬重的朱志強教授常說,做學問必須經過寂寞的磨難,否則難以深入反思複雜的世界。單獨旅遊,也必然跟寂寞為伴。沒了依靠,沒有傾訴對象,我們才有時間和專注力去反思人生。旅遊,除為著了解世界,也在了解自己。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dab31/learning...

My Blog 「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