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恒基瘋狂鑽地迫遷 馬屎埔農夫哭訴「我想過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恒基瘋狂鑽地迫遷 馬屎埔農夫哭訴「我想過死!」
Apr 15th 2014, 01:54, by 獨媒轉載

【2014年4月14日土地民化陣線新聞稿】

恒基瘋狂鑽地迫遷 馬屎埔農夫哭訴「我想過死!」

今日下午六時,逾半百市民集結於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於半山麥當勞道36號惠苑的寓所正門示威,遣責李兆基瘋狂囤積新界農地、迫遷村民、偷步鑽探農地等惡行,即場播出於村裡錄取的鑽地噪音,將滋擾奉還給恒基。警告恒基立即停止鑽地 及囤地,出租農地,還地於農。

是次行動的土地民化陣線,由關心本土農業及社會公義的市民組成。成員麥家蕾指出,恒基以本傷人,大量收購農地發展地產項目,破壞農民生計,亦使村民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根本就是殘民自肥!

農地變成地盤,鑽地的工人要帶安全帽,即係話有危險 ! 為何恒基可以將農地變成地盤?村民的安全誰人照顧?鑽探工程有迫切性嗎?新界東北新發展計劃已經通過了嗎?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以鑽地迫遷,不擇手段,極為涼薄 !

於馬屎埔耕種及居住的村民區太哭訴,恒基地產過去十七年不斷破壞,由收地、拆屋,圍鐵網,到半年前開始偷步鑽探,對村民生活構成極大的滋擾。近月,恒基更要將其賴以為生的農地圍封,令她一直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她曾多次要求恒基出租囤積的農地,「點解要用錢霸住0的地?點解唔肯租比農夫繼續耕種?」「李兆基咁樣蝦我地D村民,我就黎頂唔住,我真係諗過死!」

土地民化陣線要求李兆基立即停止鑽地及迫遷,並於一周內回應出租農地,否則會將行動升級!

參考背景:

走出粉嶺農村,去麥當勞道聲討李兆基。

粉嶺有一條農村叫馬屎埔,原本住了500多戶。由五十年代開始,一直生產本地靚菜,是香港一個重要的新鮮蔬菜生產區。

由1996年開始,地產商就從政府裏得知有個龐大的地產項目將會在新界東北發生,於是以各種手段收購農地。整個新界東北新發展計劃祇是養肥了地產商,在粉嶺北,恒基收購了馬屎埔村九成的農地,新世界、新鴻基則於石湖新村、天山村各分一杯,長實則席捲了古洞村。現在,馬屎埔村祇剩下大約100戶村民。

恒基地產一直在拆毀村內的房屋,收購農地,阻止村民耕種。十多年來,農地變成荒地,近年更把這30公頃的農地用九呎高的鐵網圍起來,村路變成又窄又長的網道﹗30多公頃的農地,等於30多個大球場的生產面積,一直在生長野草,野草裏又滋長蚊蟲,令到村民活在蚊患之中。香港不是地少人多,沒有農地,不是沒有人想做農夫,祇是新界的農地,盡成地產商的土地儲備﹗

近日,恒基地產愈來愈低賤,開始在農地上進行探土工程,農地變成了工地﹗探土工程在農地上,在村裏,在村民的家園旁邊﹗鑽地的工人要帶安全帽,即係話有危險﹗為何恒基可以將農地變成地盤?村民的安全誰人照顧?

村民一個星期六天活在鑽探機的噪音之中,鑽地的工具喉管多次令到村民跌倒﹗鑽探工程有迫切性嗎?新界東北新發展計劃巳經通過了嗎?李兆基其人何其涼薄﹗

村民多次向恒基地產要求,將農田出租予農民耕種,又多次要求恒基地產不要在村民的家園內進行不必要的探土工程,恒基一一拒絕﹗村民投訴無門,環保署話唔關佢事﹗地政署話佢地合法鑽探﹗恒基話農地係我地既,我係自己塊地搞乜唔駛你同意﹗現在的香港已經到了無法無天,不公平、無公義的地步﹗我們還可以做甚麼?

手無寸鐵,搵食艱難﹗農民都被趕入絕路,既然有錢的地產商不仁不義,我們不再跟他低聲下氣。我們要將恒基地產的劣行公諸於世﹗我們要將道理說得清楚,有錢唔係大晒﹗農民與農民的支持者今天離開農村,走向麥當勞道,將噪音加倍送還﹗我們沿途派發傳單,希望大家明白,地產商欺人太甚﹗我們要薄涼的李兆基立刻停止在馬屎埔的探土工程,不要再騷擾村民的生活,還地於農,似番個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