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暫別Temptation:香港女同志的集體回憶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暫別Temptation:香港女同志的集體回憶
Apr 15th 2014, 08:42, by G點電視

迷幻閃爍的燈光、強勁的音樂節拍......說來慚愧,我已有數年沒有踏足同志酒吧,這股彷彿是年輕人獨有的氣息,我花了大半小時才能適應過來。這天是女同志酒吧 Temptation的Last Day Party,女同學社一行七人來參加最後的狂歡,同時也以鏡頭紀錄這值得回味的一夜。

影片連結:

要數香港女同志的集體回憶,Temptation無論如何也能算上一席位。由銅鑼灣、旺角到尖沙咀,老闆阿Van經歷了十個年頭,從女同志夜生活中看到社會的一些轉變:「以前的客人比較暴躁,可能是社會仍不太接受同志,所以同志要面對很多壓力。現在的客人比較和諧、喜歡認識新朋友,社會不同了。」

Temptation02_uqD7K_600x0
Temptation老闆阿Van

的確,社會不同了。數年前拍攝同志娛樂場所總是困難重重,客人不願上鏡、甚至連老闆也要背對鏡頭。這次拍攝,老闆阿Van面對鏡頭自然大方,客人也沒有迴避鏡頭,拍攝出乎意料的順利。而G點電視能夠把向來神秘的同志娛樂場所呈現到觀眾眼前,亦可謂一大突破。

Temptation03_4p4FR_600x0
Last Day Party全場滿座

Temptation 結業並非終結,而是一個新開始。老闆阿Van透露正物色合適的舖位重開酒吧,為客人帶來新鮮感。我想,除了走上街頭抗爭、向政府表達意見外,為同志帶來歡樂也是同志運動重要的一環。我們期待 Temptation重新開張,也請各位拭目以待。

撰文: Mo (G點電視台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