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1314英超總結 8/20] 提早半季放暑假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1314英超總結 8/20] 提早半季放暑假
May 21st 2014, 13:37, by 微筆足道

紐卡素球迷很不高興,他們不高興已經不是這一兩天的事,而是以月來計的事。他們不高興得基本上每次球隊比賽的時候,無論主場或作客,都總會出現高呼班主Ashley或領隊Alan Pardew下台的聲音。但看看他們的賽季排名,非紐卡素球迷會說,成績都挺不錯呀,排在第十名,你叫那些排在他們後面的球隊情何而堪。不過大家可以來猜猜,紐卡素賽季的最後20場英超,總共輸了多少場?答案是14場,當中更有一段蕩氣迴腸可歌可泣的六連敗。球隊賽季差不多大部分的積分都是在上半季拿到,紐卡素球員尤如提早了半季放暑假。在場上表現毫無生氣,領隊班主毫無野心,球迷領情才怪。

紐卡素不單是在英超賽場中表現出來毫無野心,在其他賽場亦沒有任何野心。Pardew在賽季初向傳媒表示,他很高興球隊不能踢歐洲賽。後來又有球隊高層表示,盃賽並不重要,最後兩個國內盃賽都早早出局。換言之,整隊球隊的取態就是沒有興趣力爭歐洲賽資格,亦放棄對國內盃賽的爭奪,只求留在英超,那麼球迷看比賽的意義在哪?

Pardew在任的最大問題在於他無法令球員進步,基本上所有球員在他手下都會開始退步。如塞內加爾前鋒Papiss Cisse,一個賽季前仍然是進球如麻,現今卻完全不懂入球為何物。飽受期待的Ben Afra亦完全不受重用,偶而的上陣機會只見他和隊友完全沒有合作,只懂自己浪射或盤扭。其餘球員如Marveaux,Santon,甚至門將Tim Krul都越見退步。明明是一隊充滿不錯球員的紐卡素,卻被Pardew帶得每況愈下。究竟Pardew除了大駡曼城領隊是"A fxxking old cunt",以及用頭撞侯城球員外,還有甚麼值得記住的亮點?在紐卡素球迷一片駡聲當中,球會宣佈Pardew將會繼續留任。無他,Pardew還有6年長約(很難理解為何球隊在兩年前會回他簽下8年長約),而紐卡素班主Ashley出了名吝嗇,只要球隊一日還留在英超,相信Pardew的帥位仍然十分穏固。

紐卡素今季值得一讚的球員不多,筆者所能想到的只有兩人。一個是已經轉投PSG的Yohan Cabaye,一個是即將離隊的Loic Remy。賽季前因為阿仙奴傳出想買入Cabaye,所以他選擇以罷訓來要脅球會放人。最後大家都知道阿仙奴買入了Ozil而非Cabaye,而他亦重投球隊訓練,在頭半季的比賽為球隊上陣20次攻入7球。而在冬季轉會窗PSG對Cabaye報價2000萬鎊,紐卡素決定放人。但手握2000萬鎊卻沒有任何補強,要知道Cabaye實在是紐卡素中場裡最重要一人,他離隊令球隊中場實力下降了不少,球隊的下半季的戰績和他離隊實在不無關係。而Remy今季從英冠球隊QPR租借到紐卡素,成為球隊的主力前鋒。雖然下半季表現和球隊一樣有所回落,但仍然在26場英超比賽中攻入14球,效率相當不俗。他已經表示無意下季留在紐卡素,亦多次和阿仙奴眉來眼去。兩個賽季表現最佳的球員下季都不會留在球隊,夏季轉會窗紐卡素必須繼續補強。

在賽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紐卡素大勝篤定降班的卡迪夫城3比0,而當然這場比賽看點不在這裡。這場比賽前紐卡素球迷在網上組織了一個活動,號召球迷在這場比賽的69分鐘左右(1969年是紐卡素最後一次奪得英格蘭最高級別聯賽冠軍)退場以示抗議。最後響應這活動的球迷有數百人,絕大部分是季票持有人(如果不是買了季票應該不會這麼浪費)。球隊排名高低有時候不是球迷最看重的,紐卡素不是一隊強隊,相信他們的球迷也不會反對。但展現出來毫無野心,班主和領隊不顧和球迷的關係,球迷不會賣帳。如果連最忠實的季票持有人都如此不滿,班主Ashley實在要好好想想如何挽回球迷的心。

(下期預告: 十九世紀的足球)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若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在我們的專頁 微筆足道 送上一個like :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