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六十六): 「怒看耶能」(六) 信徒需反思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六十六): 「怒看耶能」(六) 信徒需反思
May 21st 2014, 13:24,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六十六): 「怒看耶能」(六) 信徒需反思

基督徒很怕面對多元社會。
社會愈多元,他們視為挑戰愈多。因他們的「使命」,就是令世界維持在基督教的圈子裡。相差愈少愈好。所以,他們很害怕多元社會。
他們會寧願社會退步,減少不同聲音。對他們來說,更方便傳教。衝擊太多,他們根本回應不了,連教會內部亦不知如何應對。
如果你問任何一位傳統教會的信徒,關於同志,環保,死刑或女性主義等前衛議題,他們一概不懂回答,只搬出教會牧師的「標準答案」。
原因是: 第一,信徒不懂思考 ; 第二,他們不想思考。
教會對他們來說,是提供標準答案的地方,並不是令他們開悟,面對現實的地方。所以返教會時間愈久,思維愈保守,就是這個原因了。
真正的教會/宗教/信仰,應該使人開悟,更了解人生。面對不同議題,仍有信心解答,而這些答案是最實在的,能感染他人。
但當代教會剛剛相反,起初它吸引很多人。不久,懂得反思的人就會離開。原因不是他們「被魔鬼引誘」,而是那些人發現教會的底蘊是非常愚昧(甚至有洗腦之嫌),完全與現實社會脫節。於是便決定離開,留下的人,都是些習慣接受標準答案,沒有思想它是否合理的信徒。
信徒群體,是以「信」聚集在一起。但信心要建基於,對現實世界的認識,了解現實人類的狀況,並非手持聖經,關上門,就以為能了解世界的。

21-05-2014 家中,晚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