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抗議曾俊華「大石砸死蟹」 立即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抗議曾俊華「大石砸死蟹」 立即落實全民退休保障!
May 21st 2014, 06:21, by 社會民主連線

今早多個團體(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街工、社民連、民協、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青年重奪未來、基層發展中心、社工學聯、嶺南大學學生會、中文大學學生會)到政府總部,抗議曾俊華「大石砸死蟹」,要求周永新根據「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的過分保守估計,重做退休保障方案的收支推算。示威者戴上曾俊華面具,以道具大石「砸死」戴上周永新面具的示威者,並脅持兩位長者。我們認為曾俊華有心拖延全民養老金,愧對香港百萬長者。本會聲明如下:

民間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已經三十多年,雖然深得民意支持,政府卻遲遲不肯行。梁振英競選特首時曾經信誓旦旦,宣稱「搞全民退保不需轟轟烈烈,認認真真就可以」,但上任後卻一直拖延,不只未有兌現承諾,更推出長者生活津貼試圖轉移視線。至於全民退休保障,則以「研究」為由繼續拖延。

事事研究的梁振英,早被媒體諷為「研究生」。近日周永新教授負責的「退休保障未來發展小組」,終於完成退休保障研究報告,豈料卻傳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要求周永新根據「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的保守估計,重做退休保障方案的收支推算!

學者研究自有其獨立估算,政府委託學者研究,又要學者服從於政府的保守預測,此舉如同「大石砸死蟹」。在政府的保守財政估計下,我們有理由相信,原本在周永新教授的研究中,一個個切實可行的退休保障方案,都將被歸結為不符合拖垮政府財政的不實際選項。

因此,今日社會民主連線與及一眾團體到立法會外抗議,我們認為曾俊華有心拖延全民養老金,愧對全港百萬長者。就此我們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1. 立即撥款五百億,設立全民退保種子基金。
2. 馬上公開「退休保障未來發展小組」退保研究報告。
3. 政府收回「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中,過份保守的政府收入估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