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我的跑步札記:味道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的跑步札記:味道
May 21st 2014, 01:42, by yuensl

我的跑步札記:味道

如果你有習慣路跑,最近有一個現象你不可不知

每年5-6月梅雨季節加上氣溫開始轉熱,某些山邊草叢會發出一陣陣怪異味道。說是惡臭又不是,總之是會吸引你鼻子去聞。不過如果你知道這些味道的來源,相信感覺並不好。

自從4年前開始,我有晚上步行的習慣,一來當作消化,讓晚上睡眠更安穩,二來也可讓身體更好。基本上整個葵涌都給我行透,所以對每處地方均有熟悉感。不過每年這段時間鼻子都會在路邊不同位置聞到剛才所說的味道......

結果4年過去,據我的觀察味道多來自:屍體。

因為這段時間經常有雨,加上溫度上升,結果一些被遺棄在路邊草叢的貓屍狗屍非常容易發出惡臭,但因為微風,臭味又變得「拉長」,變成不太臭但總會吸引你的鼻子去聞。而奇怪的是,每當六月太陽較猛的時候,因為很快被風乾這種味道又沒有了。

4年經歷事實證明我的判斷大致正確,因為晚上路過有味道的位置,第二天便有新聞說發現屍體(總共有兩次),當然有些規模較少的估計是家猫家狗或本來就住在那裏的野貓野狗或雀鳥。對於這種味道,相信一聞便會留存於記憶之中,但我又對之不感到抗拒,因為我明白這是生老病死必經階段,味道本身只是生命在最後一刻向其他生命發出的訊息和互動,無論怎樣,有尊敬的感覺便可。

也許,死亡的味道就是這樣與別不同,只是剛好在這種天氣,那種氣味特別強烈而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