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美國與香港本土派的政治競賽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美國與香港本土派的政治競賽
May 21st 2014, 11:06, by 李綺玲

圖:蘋果日報

中國共產黨是必然要倒台的了,就如中國各個朝代的末年一樣,種種敗象已成,是公認的死局。擺在天下人面前的問題只能是:如何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做好準備減少損失。至於一些積極的人或者積極的政府,這個問題則很可能會改寫為:如何做好準備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從中取利。各大國都做好了準備,很多中國共產黨員也都做好了準備,只有香港人,還糾纏在煩瑣的日常俗務當中,沒有想過有可能一朝醒來天下大亂,甚至還有人聽信「分析員」的建議,見人民幣下跌就「趁低吸納」,以一生人努力的成果為共產黨做陪葬品。

香港的角色實在太重要了,只要能夠控制香港,利用得宜,充分發揮香港的作用,以香港為中心,其影響力可以向四周幅射:北至中國東南各省,南至印尼,東至菲律賓,西至整個中南半島,整個區域就盡在掌握之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這種沒有希望、沒有出息的政權,才會白白錯失這種機會。[1]

美國就不會錯過這種機會,「重返亞洲」不是今年才說,而是這十年來的遠東政策。宏觀的部署不講了,我想由一件蛛絲馬跡講起。本月十三日,「前社署助理署長簡何巧雲(Rachel Cartland)出席外國記者會活動時,表示香港擁有最荒謬的政制,已瀕臨在不能管治的邊緣,唯一解決方法,是尋找適合的選舉制度選出特首及立法會,令香港能在回歸後十七年的惡夢中醒來。」她又在香港電台節目《對談》中說「香港需要一個像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人物,她認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很類似。她認為,曾鈺成是個分析力強而又正直的人。她又希望,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可再扮演積極角色。」[2]說香港政制之荒謬,其實沒甚麼特別,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引起我注意的是她提到曾鈺成。說曾鈺成似曼德拉,固然不是「擬人於倫」的說法[3],她所要說的不是曾鈺成所作所為如何正義,而是要暗示曾鈺成將會在大變發生後做香港的總統。如果聯想到早前曾鈺成在同一個節目中的自白[4],我們很有理由相信,曾鈺成已經投靠了美國,而美國在中共倒台、中華人民共和國覆滅後會用星加坡模式實現香港獨立,曾鈺成則將會成為美國屬意的香港總統人選。[5]

美國就準備好了,只是等一好時機行動。可是另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可以爭奪香港領導權的勢力「本土派」卻還沒有多少準備。陳雲先生做好了理論的準備,而且《城邦論》是一個很全面、很細緻、很深刻的政治理論,能夠保障東南亞的利益歸於東南亞人民。可是香港本土派真正組織起來參政還只在起步階段。最近「金金大師 」梁金成組織了「本土公民」準備參選,算是第一個打正「本土」旗號的政團。對這件事,陳先生說:「2016,我們要有本土競選聯盟!我會協助草擬本土競選政綱給大家用。」「2016,大家歡欣投票給本土議員。不再含淚投票。」[6]但問題是,要到兩年後才可能有參選機會,而美國快的話可能已經在今年出手了結中國共產黨。[7]以香港人政治冷感的習慣,只要美國給香港人些少利益,大部份香港人會願意甚麼都不管,全部由美國人管,就像以前一切由英國人管一樣。至於整個東南亞的利益,拱手相讓給美國也在所不計了。

只有本土政治才會保障本土利益,如果香港人只願做殖民地過客,則永遠只能吃主子的剩菜殘羹,是不會「發大達」的。

[1] 中國的經濟中心由古至今都呈現南移的趨勢:三代是河套一帶,兩漢是長安、洛陽,南北朝後,大量中原人士南遷開發沿岸地區,縱使唐代建都長安,乃至元明清三代建都北京,都改變不到這個趨勢,要以漕運源源輸入南方的物資維持北方政權。直至今日,江、浙、閩、粵仍是中國最富裕的地方,而且以粵港澳為最富庶。清朝以來,以閩粵為中心,大量華人移居東南亞,其實亦是這個經濟重心南移趨勢的餘波,而且這一波還越出了中國國境。今後,如果能夠以香港為中心,配合整個東南亞的發展,以整個地區人口之眾,其經濟產值將必然會是世界第一。

[2] 見《前港高官:香港擁有最荒謬的政制》,2014年5月15日《主場新聞》

[3] 網上很多人都認為這種說法可笑,甚至連深於政治的蘇賡哲先生都可能捉錯用神,蘇先生說:「簡何巧雲說香港需要一個像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人物,這沒錯。但她又說曾鈺成很像曼德拉,這就荒腔走板了,相信曾聽聞此言也會失笑。牆和雞蛋,曼德拉站在雞蛋一方,曾鈺成必定站在牆那邊。」見《都市風雲:普選難脫管治困境》,2014年5月18日《太陽報》

[4] 參考拙文《曾鈺成的說話非同小可!

[5] 順帶提一句,梁振英好可能就是英國特務,他要完成的不是上任前流傳中共給他的三個政治任務,而是英國給他的一個政治任務,就是令「人心回歸」。當然,不是「回歸」中國,而是英國。從他所做出的效果,可以說成效卓著。另外,今次由前港府高級外籍官員替曾鈺成搖旗吶喊,也看出功夫的細密。至於夏千福有如前港督彭定康那樣時常落區走動,在在都提醒了香港人美國已經為大家安排了一個新港督。所有瑣碎的事都是為了香港再次成為洋人的殖民地做好民意準備。

[6] 並見2014年5月19日陳雲先生的facebook

[7] 簡便的方法是:一方面聯儲局加息,令流入中國套息的熱錢流出中國,另一方面引導美元進入上升周期,令借了美元的人要及早購回美元還債,推倒人民幣,兩者都可以刺破中國的人民幣泡沫和房地產泡沫,引發中國內亂和分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