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音樂白血球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音樂白血球
May 21st 2014, 03:04, by 趙音音

天氣極度悶熱,心情極度浮燥,思想極度負面,行為極度失常。我拿出一直不敢聽的專輯——美國經典實驗樂隊Swans的最新大碟To Be Kind,希望能以毒攻毒,讓聲波裏的癌細胞摧毀我心靈裏的癌細胞,它將以極像泥濘的音樂,填飽我的精神世界,黏稠我的神經突觸,再順勢將所有不安帶走。

我一向對Swans這隊樂隊既恭且畏,好簡單,因為心情好的時候聽他們,一定會聽到發脾氣,但是,當心情差的時候,他們的煩躁長冗黑暗迷幻音樂頓時變成安慰劑或是白血球針,將我們的鬱悶細胞逐一擊破。

而今次新碟不但以超高評價登陸各大音樂專欄上,藝術性沒有隨他們六十之齡而老化,反而更加脫俗前衛。聽覺彷彿已容納不下了,耳朵只作為一個渠道,它們的音樂卻已超出聽覺的感官,直入心坎裏的感應器,以低吟姿態撩動心靈最深處。

新專輯分兩張碟,10首共兩小時的音樂,恍如一組組交響樂,衝擊你的聽覺、挑戰你的耐性,第四首作品Bring The Sun/Toussaint L'Ouverture,長達34分鐘,以一連串像脈動跳動的形式對精神的不穩定作出控訴;A Little God in My Hands一聽就知道是表達baby crying,左右聲道環迴夾攻,嬰兒喊聲的確是其中一種精神折磨;Some Things We Do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全曲以we seed, we feel, we need, we fight, we seal, we cut, we seek, we love……等七十個動詞去說明你跟我的人生,但次序與重複性有着深層次的暗示。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