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盧偉國「剪布」惹爭議 立法會初步通過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盧偉國「剪布」惹爭議 立法會初步通過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May 21st 2014, 11:03, by 歐陽聯發

(獨媒特約報導)經過四次會議,立法會工務小組今日終以16票贊成,9票反對,零票棄權,通過建議向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擴建將軍澳堆填區。不過政府捆綁一拼討論的興建焚化爐撥款,則有議員提出新一批臨時動議而再度押後。會議其中一個爭議,是主席盧偉國在未開會前就裁決退回范國威26項臨時動議,一度令議員質疑剪布。范國威批評主席行為「濫權」,要求主席提供書面澄清裁決的法律依據。另外有區議員明言,將軍澳居民將會有下一步抗爭行動,不排除會慢駛堵塞環保大道及其他堆填區的主要幹道。

會上議員即時質疑裁決理據,要求盧偉國解釋裁決。 盧否認是「剪布」,表示退回議員的臨時動議,是因為議案屬於「序列式或與議題無直接相關」。他稱已經平衡議員發言機會和議會功能,所以「不存在剪布或政府施壓的說法」,並相信決定獲到小組支持。

不過范國威認為盧偉國錯誤引用議事規則,將曾鈺成作為立法會大會主席退回議員動議的權力錯誤引用到小組委員會是「濫權」。他引述立法會法律顧問意見,指盧主席只是「參考該條議事規則,嘗試令小組會議更暢順」,故他認為盧主席可能無法律依據。范國威稱會在研究主席的書面判決後決定下一步行動。

IMGP8091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連同一班將軍澳居民在會議開始前到立法會門外抗議,但被指穿著有示威標語衣服,違反立法會旁聽規則而被拒入立法會。對於工務小組通過擴建議案,方國珊會後表示「極度遺憾」,居民亦感到非常憤怒,認為政府在未有明確減廢方案前不應擴建堆填區。她表示居民已經自發計劃下一步抗爭行動,並指有可能發起慢駛堵塞環保大道,或者其他將軍澳主要幹道。

「一堆一爐」中的石鼓洲焚化爐的議案,因為陳偉業議員臨時提出14項時動議,今次會議無時間審理,將會在5月27日續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