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同志家庭的孩子何時可以出櫃?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同志家庭的孩子何時可以出櫃?
May 21st 2014, 06:30, by 楊思言

同志們都出櫃了,那同志家庭長大的孩子何時可以出櫃?

外國在「婚姻平權」下,已有眾多同志家庭,也有為數不少的「同二代」。2013年一個統計顯示,美國有22萬未成年人士在同性家庭成長。

他們有權反對這成長環境嗎?在已通過同性婚姻的地方,他們有權反對社會刻意為他們安排沒有爸爸或沒有媽媽的家庭嗎?法國一名孤兒去年在捍衛一男一女婚姻大遊行上發言,他代表近百萬遊行人士高呼︰孩子才是整個「婚姻平權」議題的核心!孩子才是最弱勢!

美國 Robert Oscar Lopez 教授是由女同志養大的,他也曾在自述中表示,他是在母親和她伴侶死去後,才敢站出來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及領養。他作為一名過來人,遺憾竟然這麼多年來沒有人——特別是同運人士——有興趣問有關他在同性家庭長大的經歷。他稱,同運人士企圖描繪一幅同性家庭是幸福的圖畫,喜歡找來孩子還年幼的同性家庭作例子,因那些孩子未懂為自己發聲,而且起居飲食(和零用錢!)仍倚賴爸爸或媽媽。至於已經成年的「同二代」,同運卻企圖把他們滅聲,因為知道他們說出來的故事,對同運極為不利。早前有一位德州大學的社會學者 Mark Regerus 教授找來二百多名成年的「同二代」,希望研究他們的成長經歷,卻被同運人士有如洪水猛獸般攻擊和抹黑,並向德州大學投訴,唯大學最後出來為他平反

但這裡要介紹一名「同二代」小勇士,是 Lopez 教授在他的網誌上介紹的。Manuel Half 是法國一名男同志利用非法人工生殖製造出來的男孩,才十來歲,為了避開同運份子的攻擊和他性情暴躁的爸爸,必須使用假名。

他為自己改了 Half 這名字,因他感到自己只是「半個人」,是由半個家庭製造出來的。他在他的宣言中對他爸爸說︰「我就是填補你空虛的那半個人。」

Manuel Half 對於他爸爸是用錢購買他、以及不准他有母親而極之憤怒。一次他感到完全絕望的時候,上網尋找其他與他一樣是人工生殖製造出來的同志家庭孩子,從中發現了法國去年開始掘起的 Hommen 運動,深受吸引。

Hommen 是「男人」的意思,他們的標誌是一群壯男戴著流黑淚的白色面具、赤著上身,將維護孩子權益的訊息寫在身上,利用戲劇方式來反對同志家庭領養和人工生產兒童。Hommen 的口號很簡單︰「保護兒童!」(Protect Kids!)。他們一身肌肉、赤著上身,令人想起男同志,但他們正是要說,男人的魄力是用來保護兒童的,不是用來滿足自己情慾的!

tumblr_mvghzvVWRc1sn3s83o1_1280

Manuel Half 深受吸引,決定要站出來為兒童有爸爸媽媽的基本權益而奮鬥!

Manuel Half 的同志爸爸一次在街上看見 Hommen 示威反對同性領養和使用人工生殖,衝著來向他們破口大罵…… 怎料,竟發現躲在流淚面具背後、大聲反對同性領養和人工生殖的,正就是自己用人工生殖製造出來的孩子!

網上有網站分享了 Manuel Half 寫給他父親的信,也是他自己的宣言,我誠意邀請您細閱。為他作中文翻譯的 Danny Lo,將 Hommen 譯為「淚眼戰士」,我感到這名字非常貼切和有意思,正好能反映 Manuel Half 的心境和勇氣︰我們聽到那些哭著的孩子嗎?還是我們仍要爭取什麼「婚姻平權」來刻意製造更多沒有爸爸或媽媽的孩子?正如 Manuel Half 說︰「拜你所賜,這滴淚珠來自你的眼睛。」

但同時,這些哭著的孩子都是「戰士」,他們已開始站出來說話了,歷史會為他們平反,雖然他們現在仍需要利用面具和假名來保護自己︰

「現在站於你面前的正是我,戴了面具但十分真實的我,來此阻止傷害蔓延、謊言散布。你可以碰我。打我一拳擦掉那凝固的眼淚吧;那滴刻印出來的眼淚不能流淌,但會跟你說話。
 
一個兒子可以從兒子的角度看事物這權利也被剝奪,也不能為自己的權利被人剝奪而高聲呼喊。
 
我是孟半仁,半個人,由同性戀的父親所生。我永遠不會放棄。」

 
同志們都出櫃了,同志們的孩子何時可以出櫃?
 

1002275_475480912543125_796536006_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