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在澳洲#7 不是年少也可輕狂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在澳洲#7 不是年少也可輕狂
May 13th 2014, 03:31, by Bao 包

實現夢想是年輕人的特權?
的而且確,年少可以輕狂。二十多歲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即使輸了,還有退路。

我認識一位朋友,他今年四十三歲,仍然每天在追他的夢。說每天不是誇張,因為他的夢是騎腳踏車環遊世界。

他是台灣人Jason,認識他是偶然一次經過火車站看到他在拉二胡,基於好奇加濫好人的心態就打算上前搭訕。聽他拉完一支又一支為人熟悉的歌曲,終於開口跟他聊起來。主要是我想提醒他說這邊人潮很少,賣藝的話還是去市中心比較好吧。他說他剛到不久,只是要練習一下。

澳洲是他騎腳踏車環遊世界的第一站,路線由Cairns往南直到Melbourne,然後會去別的國家繼續。騎腳踏車環澳並不是第一次見,之前也遇過環澳的香港朋友,真的很厲害!但說到環遊世界,真的不能想像......

Jason是個很爽直隨和的人,呃......我沒有被他請的牛肉乾收買(雖然我是想吃很久),他還教我拉二胡。這樣說來我有點對他不起,因為原本我是打算要幫他找住宿的,拉著他和他那重量十足的行頭(腳踏車跟行李)到處跑結果還是幫不上忙......

之後我邀請他跟一位日本朋友一起到我家吃飯,大家各自做了不同的菜。飲飽食醉又在玩二胡彈結他唱歌,我家的室友都跑來看了。Jason還可以用二胡做出不同的聲音,例如貓叫、狗叫,十分有趣!當天晚上,Jason要正式上路了,我們擁抱了一下道別。
小插曲: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他的訊息說他漏了東西在我家,可是在他在趕路才發現......他把東西拿走後再出發,誰知他又走錯方向,騎了一段路才知道方向錯了,那時我真的很擔心他這樣行不行......

大概三個月後,我再一次收到Jason的短訊,他說他快到Melbourne了!那時我剛好移動到Melbourne一個月左右,我們再一次見面聊天。他看起來不同了,瘦了很多、皮膚黑了很多,
神情比我剛認識他更堅定;對旅行、生存的方式更純熟了。
現在,他已經完成了澳洲跟紐西蘭的旅程,身處在加拿大的他繼續每天「追夢」。

我很難想像自己四十歲會怎樣,以我這種個性,應該還是一個半調子的社會人士。不時在想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傻呼呼去碰撞,然後也會開始覺得痛了吧。

https://www.facebook.com/nartaipei [Jason的粉絲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