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跳出性別框架 攝影比賽紀錄人人可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跳出性別框架 攝影比賽紀錄人人可愛
May 13th 2014, 03:55, by 姚梓善

Photo credit:劉振寧(取自原色人網頁

(獨媒特約報導)提倡性傾向平權的團體「原色人」(Primaco Productions)舉辦「人人可愛」攝影比賽,主席Henry表示希望透過影像帶出性別平等的概念,不論在任何環境下,人與人的關係都不應受到社會對性別的既定觀念所規限,活出自己色彩。

影像紀錄兩性平等

Henry同時是首個倡導同志婚姻平權組織「虹雙囍」的創辦人之一,他指過住「原色人」亦有舉辦過同類型的比賽,2012年《性,別歧視!》微紀錄片創作比賽,希望大眾能通過紀錄片的製作和分享,讓更多人能深入認識兩性平等的本質。今年舉辦的攝影比賽,繼續推廣人與人關係的平等,不應受性別理念限制。Henry表示,在現時香港社會中,不論男性或女性,都可能受制於社會的性別定型,使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所隔閡;更甚的是,這種不公平情況可能出現在職場或教育上,即使在家庭中,男主外女主內這一種既定的性別崗位,在今日社會中亦應有更多可能性。

「原色人」首部作品《異路同途》便是Henry與伴侶的故事,影片記錄兩人實現同性婚姻的經歷,雙方家長對兩人建立家庭的期望,並以較開放的加拿大,對比今日香港社會對同志議題及同志婚姻的意識形態。

推廣人人平等 鼓勵社區參與

Henry表示,他們希望通過今次攝影比賽,利用攝影鏡頭呈現多元性別關係,讓大眾能跳出以往對性別框架的想像。Henry又補充,希望參賽者除了講求構圖和攝影技巧外,更能夠緊貼主題,傳遞性別平等,圍繞身邊發生的人與事,把各種可能、想像以影像呈現出來。

Henry更希望藉著今次比賽加強大眾對社區的參與和投入,因此獎品除了攝影器材,以及部分參賽作品會成為拍攝紀錄片的題材,更有社區活動,例如「區區肥皂」手工皂製作課程。在六月中,「原色人」會在中環舉行展覽和頒獎禮,展出得獎作品。

人人可愛攝影比賽詳情見此,截止收件日期為5月17日。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