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十八學者聲明:共同目標 多元方案 尊重民意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十八學者聲明:共同目標 多元方案 尊重民意
May 13th 2014, 08:01, by 獨媒轉載

圖:學者方案:在基本法下實現真普選Facebook專頁

我們在四月二日發表「十八學者方案」,提出一個既能夠實現容許不同政見人士參選、又能夠符合《基本法》及全國人大決定的政改方案,希望能夠推動一個理性的政改討論。過去一個月,我們的方案引發了不少社會討論,令更多人開始探討在《基本法》的框架內尋求真普選,我們感謝各界朋友對「十八學者方案」的關注。

就當前的政改討論,我們希望表達以下基本立場:

(一) 我們的方案是由十八名學者,以個人身分參與、以聯署方式發表,代表了我們十八人對政改的共同立場。我們樂意與不同組織及黨派保持溝通,但「十八學者」並非政治組織,所以我們不會以「十八學者」的名義,參與政治行動或加入政治平台。

(二) 現時泛民主派內雖然方案眾多,包括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公民推薦及提名委員會民主化等多種不同方案,但這些不同方案背後的共同目標,都是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篩選,以實現容許不同政見人士參選的真普選。民主派內不同光譜的朋友,應該團結一致向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表達「反篩選、真普選」的共同訴求。

(三) 在政改討論的過程中,廣大的香港巿民才是主體,保持一種多元方案的討論格局,才能為公眾創造一個更廣闊的討論空間。因此我們將維持「十八學者方案」的完整性及獨立性,並繼續以「十八學者」的名義推動我們的方案。

(四) 香港巿民的意見,是政改討論中最關鍵的元素。我們期望各大傳媒及大學研究機構都能夠積極發揮作用,多進行各種廣泛深入的滾動民意調查,測試巿民對政治光譜上不同政改方案的接受度,讓民意能夠更加全面及立體地呈現出來。

「十八學者方案」倡議人(依筆劃序):
方志恒(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
王慧麟(樹仁大學法律及商業學系客座教授)
余嘉明(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
李展華(香港教育學院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系一級專任導師)
李敏儀(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學系助理教授)
李詠怡(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
李肇祐(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
李劍明(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
張楚勇(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高級特任講師)
張達明(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莫慶聯(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
陳祖為(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教授)
陳智傑(恒生管理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馮可立(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名譽副教授)
黃宏發(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榮休講師名譽教授)
黃冠能(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助理講師)
羅致光(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
關志健(香港城巿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