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六十四): 「育成增健」(一) : 我是長期病患者; 我關心政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六十四): 「育成增健」(一) : 我是長期病患者; 我關心政治
May 13th 2014, 04:24,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六十四): 「育成增健」(一) : 我是長期病患者; 我關心政治

年紀愈大,愈覺得香港人奇怪。
市民的生活被政府嚴重欺壓; 政策的傾斜,令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成了政治的角力場,建制派表面上蛇齋餅粽種種送,其實是阻礙民主發展的千古罪人; 泛民經過「D-day3」後,裂痕愈來愈大,分裂成了必然事實。而它的分裂,有可能令香港走向更激進的境地......
以上種種,令香港由「經濟城市」漸變成「社運之都」。當然,這亦有其好處,部份市民(尤其是年青人)開始關心政治和社會議題。但有一批中年人,仍處於「政治不關我事」的層面,覺得搵食才重要,社會只要穩定,不阻礙工作即可。
健康的市民都有這種想法,何況是慢性病人!?
筆者眼見很多病友不但不關心政治,連討論亦抗拒。他們認為自身的狀況最重要,每天要與病魔搏鬥,面對不同的困難,何來有時間理會社會議題!?加上深感自己的生命(必然)短暫,理來作甚?
其實作為長期病患者,我們必須打破以上的思想框框!
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 只要我們仍活在世上,仍是社會的一部份。政府的政策取向,社會的變化,仍是每一天影響著我們。所以,我們不能自我封閉,一定要了解社會上發生的事。
當然,並不是每位長期病患者都要遊行示威,因為我們所遭遇的困難都不同。但我們必需要了解,明白現在社會的實況。
所以,本文題為:
「我是長期病患者;
我關心政治」
正是要指出我們的可能性,以及病患者作為社會公民的義務。

(未完,待續。)

13-05-2014家中,上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