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我們這種人,上太空就是為了打老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我們這種人,上太空就是為了打老虎
May 3rd 2014, 16:19,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這一篇文章,是寫給與我有相同感受的人。我們是生命中頑強的鬥士。儘管我們可能不相識,我們追求的都不一樣,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為你打打氣。

我是一個貪心的人。我希望凡事能夠做到最好,我希望我的生活多姿多采,我希望我每方面的發展都可以有收成。(深呼吸)我讀書我返工我返秘撈我寫文章我做學運我拍拖我仲要做阿媽個仔我點解要cher到自己咁攰我係唔係要學鳴人咁分身至可以應付到每日嘅生活!!!

生活逼人這句話,對於我們這班介乎八九十後的一代,從未變得那麼現實那麼沉重。李克勤有一首歌「再見穿梭機」中以穿梭機比喻自己要從最輝煌的歲月中退役進入人生新階段,然而於我們這班二三十歲來說,現在的光陰卻更像穿梭機急速從跑道升起然後筆直往前衝一樣!大概大家到了這個年紀都會(半自願地)開始搖搖曳曳從父母的庇蔭中起飛,一步一步離開熟悉的停機坪、然後到視野、再後是地心吸力,向著無邊漆黑的宇宙進發。有人緊緊追隨前人成功的航道,有人跳出框框隨心所欲,然而當中有多少人能夠在絢麗的夜空中留下些不平凡,卻是無人知曉。唯一相同的是,這介乎停機坪與穩定航天軌道之間的旅程,正以接近光的速度在我們面前發生-每天緊接而來的機遇、陷阱、轉變、試探、獎勵,使我們目不暇接,壓力爆煲,卻又矛盾地沉醉不已。

穿梭機所攜帶的絕大部分燃料,都會在起飛這個過程中消耗。當穿梭機爬升到足夠高度時,它會進入自然軌道,然後最後慢慢墜落,降落回跑道。我們的青春正是為這一刻存在,時候過了,留也留不住。既然如此,何不自虐地看看自己的才幹究竟可以攀登怎樣的高度,也是影響人生高度的寶貴機會,簡稱「搏盡無悔」。

有些人看到挑戰者號、哥倫比亞號的空難,害怕,於是甘於留在地面。其實,如果你不會用到你的機翼,何不把它拆下送出?也許將來我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負擔之後會變得更加保守,但這一刻我從cock pit內看到的只是遙遠神秘又美麗的星空向我招手。

承載著我們的,並非愚蠢,並非攞苦嚟辛。我們明知前路難卻要為之,是為了修煉,把自己打造成心裡面希望做到的十全十美人,而這就是我追求的最燦爛光芒。過程中沒有挑戰,對我們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這種人,上太空就是為了打老虎。青春裡頭,讓我們一起在痛苦中極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