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港大生,忘記回家了嗎?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港大生,忘記回家了嗎?
May 3rd 2014, 16:01, by 落英亂舞

那是某個很久遠很糾結的夜;妳記不起回家那條暗紅小徑。

妳記得蘭桂坊光怪陸離暗影處處,冷冷酒風緲緲人煙;可妳不記得那無盡遊走醉身的劣手,那竟敢肆意舞弄偏又腥臭的惡舌,究竟屬於誰?又或誰與誰?

妳記起那幾個答應會帶妳走的樓友,記起她們跟妳同住十八樓,記起那個互相看守著貞操的承諾,卻忘記了她們早已忘記,只剩下妳在beyonce那首drunk in love下孤守約定。妳記起妳們曾經睡在一張單人床上,卻記不起妳們只是認識了三個星期。妳記起那晚晚老蘭的宿醉,又或那凌晨三點新興的流沙包,卻記不起家裡尚有老父老母在等著妳的電話,妳記不起他們不懂使用whatsapp,他們看不出妳的最後上線時間,而妳自然也不記得,上次跟他們飲茶,是會考放榜前的事宜;妳記得Bloody Mary,記得Insomnia,不記得父母愛帶妳去美心皇宮,喝妳根本不懂欣賞的濃普洱,這是他們的醉,他們的世界,是妳。

妳終於記起昨晚那個跟自己舌戰了半小時的男人是個中年禿頭漢,想到這自然厭惡的嘔出兩淡連酒臭的胃液,也記起那個在蘭桂坊認識自己也在蘭桂坊拋棄了自己的男朋友,記起你們第二十天的紀念日,也是分手後的第三天,卻記不起今天是老父的生日;到得妳終於記起,拿起手機想隨便傳個短訊跟父親說生日快樂,才想起他的生日是昨天,他是個建築工人早睡早起,妳跟他早已不知不覺有著十二小時的時差。

妳記起他和她對妳曾經的無限叮嚀,記得你曾承諾他們會好好讀書出人頭地,卻記不起妳早已背棄了自己的誓言,記不起自己大學生的身份。妳記得每場舍堂籃球比賽的分數,記得大仙曾將那威震港大的cheering傳授予妳,卻記不起自己的上堂時間表,記不起上個星期有mid-term,甚至記不起那 $42100 學費的 non-mean tested loan,總有一天要還的。

只是妳記得,昨夜在老蘭見過連詩雅,前晚在新興見過陳奕迅,可沒記得上次見母親早是個半月前,妳將那袋舊衣拿到九龍塘地鐵站,讓年邁的母親拿著那重重的包袱回到上水,當然妳不記得她問過妳:「妳夠唔夠錢用?」妳記起身邊的雜兵,還有那clubbing的vip,妳根本就不需要用錢,可她還是塞給妳一千元,而妳還是隨手接過。

妳記得那一千元你沒有用,有人給妳買了醉,而妳卻不記得,妳最後跟他做了甚麼;只記得妳好像聞過那股只屬於男性陰莖的惡臭;妳拒絕這份記憶,也拒絕將帶有這份記憶的身軀,拖回那條妳早已拋諸腦後回家的路。

最後妳醒過來,乘上那好像通宵的5X巴士,回到西環步回宿舍,那個妳記得的家。

落英亂舞專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