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警方亂噴胡椒!行動者完整報告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警方亂噴胡椒!行動者完整報告
May 4th 2014, 10:50, by 何潔泓

圖:Ben Lam

不要讓媒體抹黑我們,請廣傳:誓反大白象遊行隊伍到達夏愨道交界,警方要求我們行南邊的扶手電梯,基於我們有一批老人家,大型物品,包括大木屋和大白象,所以認為這安排極不合理。於是多次要求警方開路,讓隊伍以夏愨道西邊馬路到達政總,警方毫無誠意回應。我們嘗試突圍防線,衝開鐵馬。

過程中,警方三次在沒警告下出動胡椒噴霧,多人被噴中眼睛及全身,包括記者在內。第一輪衝突,警方在沒通知下,不消半分鐘已舉起糊椒噴霧,第一排同志全中糊椒,空氣佈滿刺鼻氣味。第二輪突圍,我在第一排鐵馬,旁邊有兩位同學打開雨傘阻擋噴霧,未幾竟被警方扯開雨傘!!對準頭部噴射,同志全頭胡椒。後排攝影師為了紀錄真相,也雙眼全中,被迫退場。幾經拉扯,警方願意開路,但只讓八人抬著木屋通過,其他人全部行電梯。事實上,既然開路,卻只予八人通過,根本極不合理!

行動中,夏愨道馬路癱瘓,車輛不能行駛,但我們必須強調,堵塞馬路的是警方!他們如果以十分鐘開路,我們就能早兩小時到達終點。但他們堅決與市民作對,擺高姿態不肯談判,絕對是妄顧市民安全。我們有朋友在馬路上派單張給司機解釋,有司機破口大罵:仆街政府阻住晒!又亂咁洗錢!相信在場目擊的市民都能夠判斷,是警方刻意阻擋,結果做成衝突!

最後,我們誓反大白象的決心不會停止,政府亂洗二千億,我們要反對到底!反對不義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保衛家園! 自己未來自己救,這種經濟發展絕對不是基層需要的發展。四年前反高鐵的理據已經一一應現,今次,我!們!絕!對!不!能!讓!歷!史!重!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