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陳方安生,為何我們是極端分子?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陳方安生,為何我們是極端分子?
May 4th 2014, 03:55, by 黃之鋒

圖:蘋果日報

昨天陳方安生在明報呼籲泛民在政改上不要被極端分子綑綁,而且港人也是十分現實……

坦言,學民思潮和學聯提出的「學界平等方案」,提出「公民直接提名必不可少」和「廢除四大界別」,確實是泛民陣營之間最進取,甚至是最極端的方案;客觀而言,亦有評論指出學民思潮在公民提名上的執著,引致泛民政黨不敢放棄爭取公民提名。

但就算政局確是如此,陳太作為政壇前輩,何需暗地裡標籤,甚至是抹黑年輕學生為「極端分子」,以打擊路線尚有不同的同路人?更用泛民一姐的身份,去勸勉政黨不應受學生所影響?

陳太以「政治現實」意圖開脫,聲言中央不接受公民提名,我們便應轉向爭取有名無實的「公民推薦」,我但願陳太只是言詞過於誇張,不是打從心底裡抹黑學生為「極端分子」……

因為政改這種只屬政黨政治利益分贓的討論,本來和學生也沒有甚麼直接的關系,回歸以來應是首次政改有學生提出自己方案,我們本想讓「人人平等」的宏願不留於一句口號,盼望在政制改革之間,超越黨派利益關系,讓每個選民不單擁有投票權,更能手握平等的提名權,加上幾乎所有民調也有六成市民支持「公民提名」,我們便繼續爭取下去。

其實呼籲大家參與dday3,票投「學界平等方案」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告訴所謂的「香港良心」 :不是中央不接受,香港人就要放棄;我們,其實有選擇不認命的自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