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豈容警察亂噴胡椒噴霧?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豈容警察亂噴胡椒噴霧?
May 4th 2014, 11:39, by T-rexx

警察是保障市民的公僕,豈能對市民濫用暴力?

今日,有一批「誓反大白象遊行」的示威者在夏愨道交界,要求警方開路未果,嘗試突圍防線,衝開鐵馬,換來警方三次出動胡椒噴霧。

左翼廿一在網上表示,在過程中,警方三次在沒警告下出動胡椒噴霧,多個示威者被噴中眼睛及全身,有人更被扯開雨傘狂噴,沒有參與衝開鐵馬的記者,也被噴中雙眼。這次警察的行動可以說是十分過份,更有違規的嫌疑。因為警方戰術訓練手冊中列明,人員在使用噴霧前要口頭警告「停止反抗否則我只有用胡椒噴霧噴你」。而現在,在場警察明顯沒有依指引行動,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濫用暴力。

其實,濫用胡椒噴霧已不是新鮮事。近年在不少所謂「激烈衝突」(但示威者是一樣是手無寸鐵的,更無動武,何來激烈衝突?),警方亦曾在沒預警下使用胡椒噴霧,更曾拿開示威者眼鏡直接針對性「追噴」其眼睛,十分惡毒。這情況下,他們是不是如指引般因為示威者不停止反抗而「迫於無奈」下使用呢?相信大家都能判斷。雖然我們大部份人,享用胡椒豬肚煲的機會遠多於胡椒噴霧,但是,如果警方執法時可以不理指引的限制,對我們表達訴求,甚至生活上,也可造成很大影響。試問一班擁有武力的部隊,可以不受約束,以達到自己目的的話,不是很恐怖嗎?所以,警方理應自我克制,尤其那些高層,要對市民和社會負責任,對政府和「阿爺」拍馬屁不是你們的職責。

我當然明白,有部份前線警員並非這樣無恥、這樣霸道的,但是你們的同事與上司的所作所為,真的叫人不齒。如此下去,再多套「學警出更」、「新紮師兄」也難挽回你們的形象及公信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