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我與六四報哀音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我與六四報哀音
May 20th 2014, 01:29, by siuyaukam

早在一個月前,收到一位朋友的邀請,內容大約是她們即將在香港各區進行一個「六四報哀音」的街頭悼念儀式,希望我可以幫她們宣傳並吸引人去參加。當然這舉手之勞的事,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並且了解日子,希望略盡綿力,讓更多途徑的朋友可以駐足欣賞。

五月十七日,得悉是她們第一晚的演出,地點在尖沙咀碼頭五枝旗桿旁,平時這裡充滿了各種音樂元素,但這晚我卻聽到的是另一種的哭泣、另一種的悲痛、另一種的希望。六四,是我們香港人的事,是永遠不能忘記,並且一定要平反,為死難者討回公道。這晚,她們用上歌聲,用劇場手法去演繹出六四一幕又一幕的畫面,包括王維林身驅阻止坦克、學生絕食、學生示威等,每一幕我都彷彿回到當時年幼的我。甚至包括六四母親不能拜祭自己的子女、上訪受阻、沒有言論及生活自由。這一切一切,都是活生生的呈現給市民,六四後遺症到底還有什麼。

演出期間下著細雨,但看到她們的堅持,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繼續用心地去唱歌,雙眼都是堅定地望向指揮,唱出她們心中的堅持,唱出對民主的呼喊,聽著她們每人的一人一六四、聽到她們呼喊著口號、由六四回到香港今天境況,我都切實地感受一致。今天的香港,願意繼續為六四發聲的人不多,遇上她們要更加支持。

《長城》、《媽媽我沒有過錯》、《沒有煙抽的日子》、《天與地》、《烏托邦》。以上的歌曲,你我也耳熟能詳,後來知道還包括她們的音樂創作,從歌者及指揮眼神,流露出她們的愛、痛、悲、望。也許不是每一首都認識,但我也在旁跟著各位歌者一起唱出對六四、對香港的感受,謝謝你們。

如果你們在街頭看到她們,請給予支持,駐足大約半小時欣賞便可。

原文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