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由蛇齋餅糉到呃呃騙騙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由蛇齋餅糉到呃呃騙騙
May 20th 2014, 15:20,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陳為建

早前朋友母親在朋友外遊期間被某左派大工會欺騙了遊行去。原本勞動節參加該會的本地遊,50元有車接送跟一班街坊到香港島玩,包午餐。一班長者開開心心上車,可是車過了海在灣仔運動場便掉下一班老人家。然後要老人家徒步走去政府總部,期間老人家不時被驅趕,要走快些,原來是幫該會造勢遊行遞交請願信。之後隨便帶老人家到一間博物館看看,吃個午飯便原車送返。朋友氣炸了,但原來其母報名時已講明沒有單張沒有收據,甚麼憑據物證也沒有,只有一班被騙、信任被騎劫的公公婆婆。

原以為這個左派大工會是蛇齋餅糭之流,其實已經進化「升呢」到另一層次:偷呃拐騙。怎可以這樣欺騙一班老人家的信任?該會的立法會議員有立場有主見很正常,社會是多元的,有些事情討論清楚,總比自以為是好。不過,儘管那些代表該會的立法會議員每天在電視上義正辭嚴譴責這個拉布浪費公帑那個無賴,原來卻表裡不一,看似正義凜然,實質敗髓其中。就以上文提及那本地遊為例,若訴求真有道理,又何需找人來造勢呢?何況是騙來的!那班老人家信任你一個左派大工會,結果他們的信任被騎劫了。錢財身外物,去了可以賺回來,信任一旦被騎劫,那份失落空虛是不能填補的,只有等待歲月幫忙做點工夫。

同樣的邏輯,放之於四海皆準。香港就政制發展討論,有團體如民主黨、公民黨、教協、人民力量、社民連等紛紛組成真普聯,這個組織一開始便倡議一個三軌方案,三軌方案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公民提名。暫且不爭辯公民提名的問題,這些政黨團體有主張有主見非常正常,也總算有共同理念。但如今民主黨竟然說當中其他政黨在商討日3有小動作沒有推銷三軌方案,轉而推銷自己有公民提名的方案,更說在6月22日全民投票日之後停止參與真普聯的工作。如果傳言屬實,退出的理據本身已經令人懷疑,民主黨又何曾推銷三軌方案,一開始就曖曖昧昧說甚麼公民提名不是不可或缺,單單是這句話已經跟梁振英的語言偽術大同小異,雙重否定含糊其辭。若果是某些政黨違規,為甚麼不是譴責那些違規政黨,並要求他們推出真普聯?退出就好像為自己找個下台階,儘快跟公民提名劃清界線。更大問題是有說退出後有意參與其他沒有公民提名元素的組織,究竟是精心設計還是順水推舟?那麼先前對其他人的指責,豈不過是煙幕?

與上述本地遊事件比較,就算不是同出一轍,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當初好多追隨者就是信任你一個所謂民主大黨,結果他們的信任被騎劫了。不過,其實早有背信棄義的前科,對於騎劫民意也有其精闢獨到的手段,支持度都已經大不如前,下屆議會選舉相信都可以對其置諸不理。只是那份一次又一次的失落空虛是那麼的煎熬,相信這次連歲月也幫不上忙。

說實話,我寧願你持不同意見,也不接受這樣的欺騙。一開始就坦白說已放棄公民提名好了,即使不同意也留得坦誠二字,我也敬重你有你的堅持。唉!如今連老老實實也做不到,罵這罵那只是砌詞掩飾,這樣的政客,去搞左派工會好了,還叫自己做泛民?

作者陳為建,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