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May 20th 2014, 04:50, by 足球說故事

那天,他目送自己好兄弟的背影漸行漸遠,逐漸地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他說,他捨不得他離開。可是他已無法改變事實,只能默默地祝福好兄弟在那邊取得成功。

別人說葛斯走了,蜜蜂兵團可要慘了。但他說:「不要緊,還有我和利雲度一起撐著。」

他不是逞強,他只希望這裡的人不要再為葛斯的離去而悲傷。為了失去的而悲傷,倒不如珍惜現在仍擁有的。

那些年,伴在他身邊的不再是葛斯,而是換成了利雲度。儘管不是眾人眼裡最合襯的拍擋,二人也沒有熟悉的入球慶祝方式,但至少令他淡忘好兄弟離開的悲痛,也至少仍有人與他擔起整支蜜蜂兵團。

可是沒多久,利雲度也宣佈離開了,他要遠到慕尼黑那邊跟葛斯會合。幾乎跟葛斯離開那年一樣,宣佈在同一個時候。事實,利雲度的離開已是公開的秘密,無人會留難他,可是萊斯又要再一次送別了最親密的戰友。

那天葛斯走了,我們說還有利雲度相伴;如今利雲度也走了,還有誰能前來伴陪萊斯?看著那張照片,三人並排,左邊和右邊的人相繼地消失於照片中,只剩下萊斯一人面對迎面而來的挑戰。

看著身邊一個又一個熟悉且親密的戰友離開,只剩下自己一人孤身作戰。任他有多強勁,任他有多堅強,但總有一刻,也會軟弱起來,感到寂寞,感到孤獨。但又可以怎樣?他無法改變事實,他只能默默地目送自己好兄弟的背影漸行漸遠,逐漸地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並且在消失之前給他留下一句窩心的祝福:祝你在那邊成功。

那天入波,有他倆一起慶祝;
那天贏波,有他倆一起分享;
那天輸波,有他倆一起承擔;
然而今天過後,在未來的日子,不論入波也好;輸波也好;贏波也好,身邊再沒有他倆前來一起擁抱慶祝。看著這個背影,你有否感到他的疲累?但你看他還是強忍,堅強地說沒事沒事,可是那個落幕的背影已經告知我們,你已經難以撐下去了。

「然而誰明白我 沒你們所想的堅壯
 我很想找個人 對我說別怯慌」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
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