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豚聚一家」再戰海洋公園被阻嗌咪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豚聚一家」再戰海洋公園被阻嗌咪
May 20th 2014, 04:06, by 撒雅

(獨媒特約報導)關注海洋生物權益團體豚聚一家繼兩個月前到海洋公園正門派傳單後,前日上午(5月18日)再次到海洋公園「踩場」,向到訪公園的遊客揭露困養海洋生物的殘酷,教育公眾重視動物權益。豚聚一家召集人黃豪賢帶同長約1米的「血海豚」,控訴園方「假保育,真虐待」,要求「零表演,零囚禁」,並促請公眾停止購票觀賞動物表演。活動期間,警方一度上前指有人投訴音量過大,要求豚聚一家成員停止使用擴音器,黃豪賢指警方未有理據證明廣播的分貝過高或對公眾造成影響,質疑園方欲打壓言論自由。

10360751_10152467477896565_1026280092_o

嗌咪被指音量過大 疑園方打壓言論自由

8名豚聚一家成員及義工到達海洋公園門外,隨即有約10名保安及警員到場監察。警員表示接獲投訴指豚聚一家製造噪音,要求停止使用擴音器,只派發傳單。黃豪賢要求警方提出實質理據,證明廣播發出的音量有影響公眾,又反指公園的廣播聲浪更大,質疑此舉只是園方藉以河蟹反對聲音的手段。警員最後只著豚聚一家注意聲浪及安全便離去。

10388823_10152467478821565_182065320_o

活動有成效 小孩司機都支持

黃豪賢表示對是次活動滿意,認為聲稱全球最佳的主題公園不應各種理由和手段,打壓動保人士的聲音。他表示成功派出全部大約500份傳單,遊客大都樂意了解傳單上的訊息,更有接到傳單的小孩問「為何動物那麼可憐,海洋公園還要這樣對待牠們?」,甚至有城巴司機特意下車取閱,黃豪賢認為活動能有效教育公眾,尤其是小孩子,宣揚尊重生命的訊息。

黃豪賢又指指有別於上次行動,今次園方容許團體在公園正門空地派發傳單,他們得以不必在危險的馬路穿插,又未有如去年示威中阻止他們展示「血海豚」,顯示園方這次的處理彈性較大,做法較為合理,但亦希望園方能更公開讓公眾得知園內動物的種種真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