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八九六四(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八九六四(一)
May 30th 2014, 02:08, by 曾憲冠

有好幾年,在紀念八九民運的遊行途中,遇上莊耀洸同學,以及陳仲強同學和毛玉萍同學夫婦,我隱約記得還是莊先聊起的,說當年中大學生會出版的那本像枕頭一般厚厚的民運資料,經過多年大概已經沒有人知道了,有機會的話或可再版,後來則是陳也說起了,而且還特別提到書中的「北京紀行」部份。也許他們還記得當時負責編輯工作的是我,所以便向我提起,而去年終於付諸行動,莊、陳、毛三個拉上了我,四人就成了編委,結果就有了今天出版的這一冊《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我們在北京……》。說起來我是最不積極的一個,但想到二十五年了,總得做點事情,而又想不出甚麼好點子,那也不妨做做吧。這樣,過去半年多竟主要就是做這書的編務了。出版書刊,自然要抓緊機會宣傳。五月一日,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的《仁聞報》訪問中大國是學會談八九民運,應屆幹事牽線,找來幾個舊人,我忝列其間,而我的心思,自然不離報道新書出版的消息。幾個人之中,我和林亦子同學八九六四當時在北京,我們對彼此的故事並不陌生;而陳仲強同學則已於較早前返回香港,他在席上說,六四凌晨與在京的中大同學通電話,聽說有些同學失去聯絡,還未尋回,他於是決定赴京,為的即所謂「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