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八九六四(二)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八九六四(二)
May 30th 2014, 05:20, by 曾憲冠

我聽見陳仲強同學的說話,覺得很熟悉,但又彷彿很陌生;我好像聽他說過,但又好像是現在才聽到。失去聯絡的同學之中大抵就有我在內,我也好像到現在才知道。這就是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或者說入耳不入心?至於莊耀洸同學,他當年是十九屆中大學生會的外務副會長,我每天從北京打電話與他聯繫,報告情況也詢問意見,但他一般沒有甚麼指示。這也不奇怪,莫說學生會沒有既定立場要加諸北京學生,即使有也是鞭長莫及。我記得有同學聽見我和他電話對話,便叫我掛線,但我是學生會代表,那是責任所在。十九屆學生會在八九年九月沒有完成任期已告解體,我那時好像在忙別的事情,後來有好幾次聽莊耀洸同學提起過這事,但也恐怕是入耳不入心的緣故,其實並不真的知道。直到編輯《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我們在北京……》,我才讀到十九屆學生會的「交代」文件,知道那個春夏之交他們在香港,一面遙控北京的十幾人,一面應付校園的四百人:「曾參與聯委(中大學生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委會)的同學先後約四百人……聯委與幹事會一貫的工作並不配合,同時亦並不瞭解學生會的運作情況。……聯委實替學生會造成很大的混亂和困難。」現在我知道,我是欠陳仲強同學、莊耀洸同學和他的幹事會一個感謝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