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是為承傳啊!士刁拔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是為承傳啊!士刁拔
May 30th 2014, 11:21, by 梁建忠

本土派繼上年發起杯葛維園六四燭光悼念晚會之後,今年一如以往發表很多攻擊他們口中所謂大中華膠的言論,其中更有國師之稱者,在其面書上提到希望中共找一個李旺陽二世,來諷剌那些擔心維園集會人數數目下降的人,還引來為數不少的讚。冷血至此,果真是為了反共,可以去到幾盡?不過,他們的羅輯是正常人難以理解的!

本土派經常強調,香港應與大陸徹底分割(但又不夠膽說要港獨),避免大陸的意識形態入侵香港,以至有論述說八九六四是大陸的事,香港人不應為發生在北京的民運而悼念。那真奇怪,難道他們不知道當年香港人的投入程度嗎?除了遊行、籌款以至事後的營救,無不牽動人心,而且當年距離回歸只淨8年,對於一場最後被血腥鎮壓而又與香港息息相關的大型民運,每年的悼念,是最基本的吧!

筆者認為,可以各自表述立場,是公民社會可貴之處,不過本土派的舉動卻令人摸不着頭腦。首先,他們大部份只會在鍵盤上遊走,只有少部份有實際行動,但這些行動派的手法卻可以用騎呢來形容,他們只會不停地攻擊其他泛民主派,卻對中共政權的高壓手段不聞不問。恕我愚笨,我從未見過有一種策略是攻擊敵人的敵人便達到摧毀對手的目的。另一派所謂激進派的,更加手持龍獅旗走進解放軍軍營,這可更加使我迷惑,原來他們不希望被中共統治,卻希望重新被英國殖民。說到底,依舊是沒有當家作主的心態,這怎代表時下香港人的價值觀?

據筆者這幾年在燭光晚會的觀察,除了香港人會扶老攜幼地進場之外,國內市民的參與也越來越多,這正是燭光晚會的其中一個意義,讓下一代了解,讓國內市民將六四屠城的真相帶回大陸,至於對大陸的民運影響有多大?無人知,但這樣就會抹煞燭光晚會的意義嗎?不會吧!

筆者只想對本土派說聲,燭光晚會,是為悼念,也為平反,更重要的,是為承傳啊!士刁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