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你的兒子最需要你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你的兒子最需要你
May 30th 2014, 03:55,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台北捷運慘案,頭七都過了。有點巧合,早前收費台重播我去年非常喜歡的一部日劇《好好活下去》,發生這事之後,我不止一次在面書推介大家有機會看這劇,因為,你會看到可能有關兇手的,有關受害人家屬的,有關兇手家人的思想描述。

昨晚大結局,我其中很深印象的,就是劇中兇手爸爸(說多一點,他的兒子十五歲時殺害了一個七歲小女孩,可說是隨機的;後來出獄了不久,又慘害一名媽媽昏迷不醒),為了兒子所犯的錯,本來是不停的搬家甚至改姓氏,為了保護其他家人,但他們遇見受害人家屬,都會親自懇切的道歉。

劇集發展到後期,爸爸明白不可以放棄兒子,於是一次又一次去探望坐牢的兒子,聲淚俱下的向兒子表示爸爸會一直守護他,縱使,兒子還未想通。

現實生活裡,我們看見的是鄭捷的父母在事發後一直沒有露面。頭七之前曾經透過議員發表書面道歉,但也是沒有露面。最後在頭七一個追悼會中他們現身,下跪,聲淚俱下的向所有人包括受害者道歉。

他們道歉是否做秀是否足夠是否誠懇,其實除了死者家屬或者傷者之外,誰都沒有資格批評。就算如死者家屬,他們心裡也有不同的想法,這是沒有一條清楚的界線什麼才叫夠才叫好。

但對於他們一邊表示不會推卸教育兒子的責任導致今次悲劇,另一方面竟然親口說出,兒子應該會被判死刑,希望法官能夠速審速決,希望兒子下輩子可以好好做人。

我不知道你們會怎樣解讀,我的想法是,過了一星期,同樣在議員勸服安排之下站出來向大家道歉,說出預備好的話,應該想得很清楚。

你們是帶他來到這世界養育他廿一年的人,你們不是任何路人甲乙,你們震驚難過難受,但他是你們的兒子,你們應該跟他一同承擔的。

怎可以說出希望速審速判,相信他會被判死,希望他下輩子好好做人?這一切聽來,表面好像希望事情盡快告一段落,但作為兒子的,聽到後有什麼感覺?父母都不理我了。

就算他曾經說過,那一刻想殺人,就算父母在車上都照殺,但是到了這一刻,他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愛。

我們任何人都可以說他死有餘辜,他這個年紀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父母,總不能夠放棄他的。

於是,今天讀到報導,鄭捷很想見父母,但對於父母不來探望,表示可以理解。

兒子尚未被判刑,若果你真的打定輸數,他在世的日子正在倒數中,父母會不會不捨的呢?怎麼可以忍心不去探望?

他是個人,是你們花了廿一年心血養大的,無論他做了什麼事,血濃於水,總會愛總會掛念吧!

向公眾說了的話收不回,就算你真的覺得兒子必死無疑,請你們別再浪費時間,快去探望他,快去給他父母的愛,讓他真正明白,自己可能把世界想得太悲觀,原來他並不孤單。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