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謝栢齊——東北廚房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謝栢齊——東北廚房
May 30th 2014, 03:29, by Urban Diary 城市日記

「我希望用相片講故事,讓巿民看清楚新界東北是個甚麼地方,生活在那裏的是甚麼人,他們怎樣生活。假如我們只透過政府的政策去認識新界東北,那堆冰冷的官僚文稿,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新界東北』只是四個沒有意義的字。我相信我們能提供一個更好的方法去討論一個地方的未來。

「廚房是我的題材,因為鄉村的廚房與我們在市區所見的非常不同,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鄉村廚房一般面積都有200多呎,寬闊的地方足以容下全家人一起吃飯。在巿區,我們的廚房都很細、很狹窄,甚至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兩個人一起下廚。

「經過幾過月的密集式拍攝,我發現原來新界東北歷史很悠久,有些村莊有過百年歷史,還保留傳統習俗和方言,就像在坪洋的老人家,只懂講客家話。雖然大部份家庭都扎根多年,但仍被視為二等公民,只因在政治上他們不屬於原居民。」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